吉木萨尔五彩湾温泉
2018-09-22发布 2179浏览
相视一笑คิดถึงLv5

今天 乌鲁木齐 的天很蓝,干净的简直不像话。虽然昨天喝到两点才回来,但还是早早八点就起来了。凉爽的风吹的人真是浑身是劲。
         梳洗打扮一番,我们在二医院附近找了家装修还可以的维吾尔餐厅解决今天的早饭。早餐比较简单,鸡蛋面和馄饨。周哥怕孩子不爱吃还在隔壁超市买了自热的方便火锅。在等饭的期间,大家一边观赏自热火锅的黑科技操作,一边调侃着金花的老公乌力杰。而他似乎很乐意展示 蒙古 式幽默,被我们各种怼。随着火锅自热 成功 ,我们的早饭也上来了。可以说今天的早饭真是很赞,火锅以粉条为主,辅以藕片等蔬菜。虽然量不多,但也吃的有模有样,很有火锅的感觉。重点推荐就是这家的鸡蛋面了,他不是传统的西红柿蛋花配面条。而是水煮蛋切半后和面条一起端上来。牛肉面大家都吃过,即便加肉也不过是多两片牛肉而已,但这鸡蛋面里可有整整一块抓饭里那么大的羊肉。最关键的是,人家虽然加了羊肉但是汤一点也不腻。吃完以后觉得简直不要更幸福了。
         美餐过后,女人们去采购了些衣服和物品,中午两点半,我们开始向 吉木萨尔 的五彩湾温泉进发。五彩湾古海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 回族自治州 吉木萨尔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卡拉 麦里自然保护区内,紧邻216国道,是通往 喀纳斯 景区的黄金线路及一个重要的游客集散地和中转站。
         一路上路况还不错,当看路牌说离五彩湾还65公里的时候,我们的油显示还可以跑77公里。所以当周哥在半路服务区去加油的时候,我们选择跟我们的心情一样继续在宽阔的公路上畅游。争取一口气跑到五彩湾再加油。然而跑了不久就显示油量报警了。随着一个又一个沙包的翻越,加油站却遥遥无期。看着一闪一闪的缺油报警灯,时值下午四五点,正是闹瞌睡的时候,我们一车人却都在精神抖擞的计算着可以安全到达下个加油站的可能和如果车抛锚了怎么办的问题。不过总体来说情绪是乐观的。因为我们还有一辆车在后面,一辆刚加满油的车。金花老公自告奋勇,只要后面车赶停他就有办法把油放出来給我们输血。所以出门跑长途,由于车的载重问题,速度问题,油耗公里数不要太在意,再计算时必须保证油箱的油比目的地距离多个五十公里。不然真是太狼狈了。

据说五彩湾三亿年前是大海,后面地壳运动大海没了,除了留下不少鱼化石和硅化木外,更重要的就是这里的温泉了。所以对外的宣称也是古海温泉。这家温泉酒店是按内地温泉酒店的模式来盖的。上下三层的标准塔楼设计,过道中间栽满了各种绿植,但部分绿植明显缺水,可见这里服务员是偷懒了。不过总的环境还不错,不过很多设施还在缓慢的完善中。室外的水景及道路还在建设中,树木也才栽了一年没有长大。感觉再过个五年八年这里会更好玩一些。由于早饭是11点吃的,熬到五点半大家早已饥肠辘辘,安顿好住宿后就直接来到温泉餐厅准备晚餐。

温泉餐厅没有包厢,我们就在大厅里吃饭,这里的牛肉炖杂粮和乡村辣子鸡还是不错的。味道不错,当然价格也不错,一份鸡就要280了,不过穷家富路嘛!出来一切以开心就好。至于其它菜嘛,素菜一般,爆炒羊肚很失败,老板肚丝切的太厚而没有煸干,湿乎乎的就端出来了。其实肚丝还是切成细丝,跟辣椒皮和姜丝一起爆炒好吃。
         酒足饭饱就该泡温泉了,我们是从八点半开始泡的,这里有个大池子,温度不高,算是泳池吧,旁边有个小池子,那里才是温泉。温泉一次最好泡二十分钟就好,泡久了会很累。所以简单泡了下我就在大池子游泳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