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快乐之源,来一次深度乐园游——奥兰多13日行
cd_tcLv28

• 出发时间 2018-02-18
  • 人均费用 20000

首先,我觉得某人已经从半个DSN脑残粉进化到大半个DSN脑残粉了,此为这次行程的起因,所以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区—— 奥兰多 迪士尼世界。

6园图镇楼

准备工作

虽然每次出行前,特别是自由行之前,都会做一些功课,但这次行程我们(主要是我 )足足准备了3个月,而事实证明这些工作没有白费,因此这边也特地留一些篇幅记录一下,不枉费我这么大的工作量。

最初还是在携程上找产品,也会有一些 奥兰多 10日的乐园游,包含迪士尼、环球、海洋世界、水上乐园、肯尼迪航天中心等等,特点就是行程紧、需要在各类乐园中几选几这种,也不会入住乐园酒店(意味着享受不到住酒店的福利,此为重点),感觉虽然是各种乐园游,但也还是走马观花,很有可能玩的不尽兴,所以权衡再三,还是决定撸起袖子自己干!

一、 美国 签证
美国 签证是十年有效期的,而且需要现场面试,其实自己操作准备材料的话也不是很难,关键就是DS160表格的填写,但我们还是嫌麻烦,就买了马蜂窝上面的签证产品,大概也就贵不到100一个人,就有旅行社可以协助收集材料和帮填表格,还有预约面试。
感觉 美国 签证面试的通过率还是挺高的,一般如果是旅游为目的,并且有出境去过其他发达国家的,一般都会通过,面试官也就问几个简单的问题核实一下你的信息,我们从购买签证产品到最终拿到签证大概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入境审查:
入境的时候也会有简短的审查,一般就是询问一下访美的目的,但注意如果审查官员觉得你有问题,即使你签证和EVUS齐全,也是可以拒绝你入境的。因此我的做法是将制定好的详细行程打印出来,另外已预定的机票行程单、景点门票等也打印一份纸质的随身携带,当入境审查官询问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行程单给他看,就能免去较长时间的询问和战战兢兢的回答。
这次 芝加哥 入境的时候,审查的小哥看到我们几乎全程去迪士尼,很高兴的和我们聊了几句,还说他最喜欢高飞(高飞在 美国 真的很红 ),然后很快就让我们通过了

二、机票
出签了以后才敢放心订机票啊……机票根据出行日期会有比较大的价差,而我们此行时间较长的话只能用国定假日搭上年休假,注定是与低价机票无缘了。
因为加洲还有一个迪士尼,虽然小了一点,但作为迪士尼的原点,本来也是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同时加洲也有环球,因此最初的计划是 上海 ——加洲—— 奥兰多 ,但算来算去这样的机票价格整体要贵不少,而且 美国 国内航班托运行李一般需要额外收费,想想第一次去 美国 还是不要太折腾了。
最后,在刷了几天的机票之后,确定了 上海 —— 芝加哥 转机—— 奥兰多 的机票,两人来回9K多,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了

三、酒店+门票
机票的日期定了以后,才能根据日期来预定酒店,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就是泡在 奥兰多 迪士尼的官网( *** )和他的官方APP上了(My Disney Experience - Walt Disney World)
现在回头看来,我们过年出发,提前2个多月预定,其实已经晚了。 奥兰多 迪士尼官网可以提前至少半年预定酒店、门票、餐厅,已购买门票的可以提前1个月预约FP,已预定酒店的可以提前2个月预约FP,而我们提前两个多月才开始安排行程,可以说是每个坑都踩了。

1、酒店
奥兰多 迪士尼度假区内仅迪士尼酒店就有30多家,加上天鹅、海豚等合作酒店,总共有40多家酒店,这还不包括在度假区外的其他非迪士尼酒店,可以说是相当大的规模了,我们特意留了两天专门逛酒店,都没有逛完……

迪士尼酒店根据价位来分的话,主要分为Deluxe(豪华型)、Moderate(中档型)、Value(经济型),不同的酒店各具特色,酒店中还有几家很赞的餐厅,当然这些都是要提前预定的。
Deluxe酒店价位一般在300刀以上,包含了全世界最豪华(也是最贵)的迪士尼酒店Disney's Grand Floridian Resort,推开窗就能看到野生动物的Disney's Animal Kingdom Lodge,有轻轨穿过整个酒店的Disney's Contemporary Resort等等。
Moderate酒店价位一般在200刀以上,也都是各种特色酒店 比如 加勒 比特色的Disney's Caribbean Beach Resort, 墨西哥 主题的Disney's Coronado Springs Resort等等。
Value酒店价位一般在100刀以上,主打经济实惠,但同样充满了迪士尼元素,主要有Disney's All-Star Movies/Sprots/Music Resort,Disney's Pop Century Resort,Disney's Art of Animation Resort。

入住任何一种迪士尼酒店都能享受到酒店礼遇,主要包括:每天一个园的提前一小时入园或延后两小时出园,赠送Magic Band(单买10~20刀左右, 奥兰多 迪士尼游园神器),免费机场接送的Magic Express,提前2个月预定FP,所有酒店门口都有巴士、轻轨、轮渡可以短驳到任何一个乐园(马上还会开缆车)。而且如果是在迪士尼酒店之前换着住的话,迪士尼可以免费帮你把行李送到下一个酒店的房间内,只要提前在网上或者APP上CHECK-IN,届时可以拿到房间号,跳过前台直接入住。

再次是环球的酒店,环球酒店一共有6家,同样分为三档:Premier(Loews Portofino Bay Hotel、Hard Rock Hotel)、Preferred(Loews Royal Pacific Resort、Loews Sapphire Falls Resort)、Prime Value(Universal's Cabana Bay Beach Resort、Universal's Aventura Hotel),其中最经济实惠的Universal's Aventura Hotel将于2018年8月开业,我们没赶上……酒店礼遇就是可以凭房卡提前1小时进入Adventure的哈利波特区,其中最贵的三家酒店,还赠送无限制的快速 通道 券。

为了多体验几个酒店,我们此行一共住了9天迪士尼酒店、1天环球酒店、2天其他酒店,这时候订的晚的问题就出现了,迪士尼热门的酒店或房型已经订不到了,这样就严重影响了行程的安排,只能先挑能订到的酒店预定好,然后再安排其他行程。还有种情况就是一家酒店其中的某一天满房了,这样就无法连着住,被迫在这一天要换酒店……就这样我们前后预定了迪士尼酒店All-Star Sprots/Music、Caribbean Beach、Animal Kingdom Lodge,环球酒店Cabana Bay Beach,还有一家靠近迪士尼小镇的酒店,以及一家在环球正门的Holiday Inn,而事后证明预定迪士尼和环球以外的两家酒店是此行计划中的最大败笔

2、门票
奥兰多 迪士尼有4个主题乐园:Magic Kingdom,Epcot,Animal Kingdom,Hollywood Studios,以及另外两个水上乐园
奥兰多 环球有2个主题乐园:Universal Studios,Islands of Adventure,以及一个水上乐园
迪士尼和环球的门票都是一个套路——买的天数越多越便宜,迪士尼的话单日门票会根据日期不同分为高峰票 和平 峰票,而且还根据不同的乐园区分价格。多日门票则不区分,而且买到4天以上只要多加10多刀就能多一天的门票。
我们此行先是预定了4天酒店+7天门票+Memory maker的package,正好有活动预定package包含4天以上的门票可以额外送一天,为了玩的不要太赶,我们没有买串园的PLUS,毕竟 奥兰多 迪士尼这么大一块地方,串园玩也是很辛苦的。另外酒店也赶上15~25%的折扣,由于预定package的话不能中途换酒店,因此后面的几家酒店都是另外再预定的,热门的酒店和房型还要反复刷,也是心累 。而 奥兰多 迪士尼的酒店赶上优惠的话是官网预定最便宜,而且涉及到后续的门票、FP、餐厅预定,如果通过代理商订的话也会不太方便。
迪士尼官网上根据预定的产品不同,会需要预付定金,并在指 定日 期前支付尾款,酒店一般是支付首晚房费,到店以后支付剩余部分。预定 成功 以后会收到确认邮件,老板期待你的到来哦

而环球的酒店和门票则是在代理商预定比较便宜,也没遇到酒店满房的情况,门票方面我们选择了2天2园的串园票,因为只有串园票才可以乘坐连接两个园区的霍格沃兹特快,这个不坐去环球还有什么意义

3、FP及餐厅
酒店及门票预定完了以后,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预定FP和餐厅。入住酒店的话,可以提前2个月预定FP,每天限定一个园,最多预定3个项目的FP,当然预约以后可以随时修改,但时间越往后的话热门项目就越难定,如果到现场再去拿的话,很有可能热门项目都拿不到了。因此,我们是在订完酒店和门票以后,马上开始预订FP。
为了充分利用住店的礼遇,我们前四天的行程就是哪天有Extra Magic Hours,这天就去那个园,拿这个园的FP,后两天二刷Animal Kingdom和Magic Kingdom,最后一天机动(最终去了Epcot)。由于预订的早,基本上热门项目都可以订到——除了Animal Kingdom的Avatar Flight of Passage。阿凡达区是AK里面新开的一个区域,而这个项目是目前 奥兰多 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没有之一,一般排队时间不少于200分钟,FP需要提前2个月秒杀——我们是算好了提前2个月的时间,估算了一下时差,根据 奥兰多 0点的时间来抢,但等登进APP的时候发现已经全抢完了 ,大概他们不是0点更新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奥兰多 迪士尼有很多演出也是可以领FP的,有FP的人在指定时间到达,CM 会安 排比一般排队游客更好的座位, 比如 EPCOT的Reflections of Earth,Hollywood Studios的Fantastic等等,我觉得都是挺值得拿FP的。

餐厅方面,主要要分为Quick-Service和Table-Service两类,前者就是快餐,不少地方都有的 汉堡 薯条之类的,在柜台点完餐自己取餐的那种,不需要付小费;后者就是坐下有服务员服务,点餐上餐的那种,一般要支付18%-20%的小费。快餐没啥好说的,经济实惠速度快,适合游园期间快速解决吃饭问题,但考虑到每天吃快餐也受不了,而且我们行程安排的也不算很紧,因此还是想多尝试一下那边有特色的餐厅,因此开始了预定餐厅的艰辛旅程……

由于餐厅也可以提前很早预定,因此好的餐厅比FP更难预约,难约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味道好、位置好( 比如 可以看到烟花)、有character陪吃合影。预约的话需要提供担保信用卡,提前一天以上可以随时修改或取消,但是之后如果出现no show的话会扣除10刀一人的费用,而这些热门餐厅一般都是很早就被约满了,当天现场要么不接待非预约客人,要么就是排队碰运气。
因此,在经历了天天反复刷新抢预约和反复微调行程之后,我们最终 成功 预约的餐厅如下:
(1)California Grill,位于Contemporary Resort,西餐厅,餐厅有个平台出去可以看到MK的烟花,由于离MK乐园很近,效果比 上海 的绚景楼好很多,可以说是在园区外观看MK烟花的最佳地点。
(2)Le Cellier Steakhouse,位于Epcot World Showcase 加拿大 馆的餐厅,牛排是相当赞。
(3)Chef Mickey's,位于Contemporary Resort,自助餐形式,身着大厨衣服的Mickey和Minnie,还有Goofy和Pluto会来与你合影。
(4)Tusker House Restaurant,位于Animal Kingdom内的自助餐厅,身着探险服的Mickey和Minnie,Donald和Daisy会来与你合影。
(5)Cinderella's Royal Table,我觉得这是所有餐厅中最难定的一家,在我所有的行程日期当中,早中晚餐天天刷,终于被我刷到了某一天的早餐,想选时间和日期都是奢望 ,这也是唯一一家在预定时就必须预付全款餐费的餐厅。位于MK乐园的城堡内,类似于 上海 的皇家宴会厅,套餐形式,底楼有Cinderella合影,用餐期间有另外5位公主轮流出来与你合影
(6)Ohana,位于Polynesian Village Resort,家庭式自助餐,虽然网上评价很高,但我吃下来感觉一般般。
(7)Yachtsman Steakhouse,位于Yacht Club Resort,这家我们是到了现场再预定的,21天熟成牛排是特色。
另外还有没有提前预约,到现场再排队的餐厅:
T-REX,位于Disney Springs,餐厅的环境很有特色。
Hollywood Planet,位于Disney Springs,气氛很棒,很贱的摄像头会与现场客人互动。

此外,环球因为就去了两天,也就没有特意预定餐厅,唯一一家印象深刻的是在City Walk吃到的阿甘正传主题餐厅The Bubba Gump Shrimp Co.,以吃虾为主,味道和氛围都很赞。

4、Magic Band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单独说一下这个 奥兰多 迪士尼的游园神器
做好前面的一系列预定以后,如果是预定了迪士尼酒店,可以提前选择band的颜色,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拿到期间限定的样式。之后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能拿到它,这时它已经包含了门票、FP、房卡、Memory Maker、Dinning Plan等功能,在前台还可以将信用卡绑定上去并设置一个4位的密码,这样在整个迪士尼度假区内的消费都可以通过刷band记账,并在退房的时候统一通过信用卡结算,而且同行的人知道这个密码的话也可以使用自己的band消费,游玩起来的话更加灵活。
总之,有了这个band,你甚至可以不带其他任何东西就能在整个迪士尼度假区通行无阻:游园玩项目、买买买吃吃吃、让CM拍照、入住酒店房间……全部都只要刷一下band就行了,超级爽的有没有
由于我们是入住了几家酒店,每次入住我都定了不同颜色的band,差不多可以召唤神龙了吧

另外就算没有住店,也能在商店买到各种颜色和款式的手环,但感觉老美的设计还是emmmmmmm……让人没有很大的购买欲。

四、Outlets
奥兰多 主要有两个奥特莱斯,一个靠近迪士尼,一个靠近环球,虽然说靠近,但都是要打车过去的。
由于我们此行主要是吃和玩,所以只去了靠近迪士尼的那个,也只逛了半天。但东西是真的便宜, 比如 Coach包是原价的对折再对折,阿达的鞋也就两三百块RMB一双,凭招行信用卡还能在问询处拿折扣券,享受折上折……但我们没买多少东西也就没有用到,对于买买买爱好者来说,两个奥特莱斯各逛一天都不够吧

由此,此行总体的行程安排也基本确定了。我个人是属于那种在出行前尽可能的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到,减少到目的地以后的不确定性,毕竟我感觉我更擅长提前做准备而不是随机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