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游学记2
samuelLv6

• 出发时间 2018-08-26
  • 人物 带孩子

26日,拂过的凉风带有些许寒意,吃过楼下 万州 特色面,再次出发。今天的任务向 西北 、西南,路上迎接的彩旗变成了“野马”(野三关半程马拉松,遗憾的是8.18刚已结束)。先318后转245省道的路况都上佳,还没过车瘾,就到了石马小学。

出乎意料之外,这个紧靠交通要道S245旁的学校占地忒小。

虽然也放假闭门,向校门口的小超市老板打听,一说到来看学校,他立刻就联系了留校老师,不一会亲自拿到钥匙开了校门。摆谈中得知他“天然”就是这里的毕业生,自称“胆大”赚些钱回来开商店,主顾都是来往的客商。

一进校门,发现NGO是这里的常客,一座钢结构的“会飞的盒子”已经挺立在操场的右手,只是像个半成品。

我欣赏“一校”项目的缘由在于每个子项都是见微见细,策划些力所能及马上见效的“小事”,这儿仅是为教室添置窗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