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星野ClubmedTomamu之行终将镌刻进深深记忆

• 出发时间 2018-09-03
  • 人物 带孩子

旅行记录的意义

看到蚂蜂窝app上“我们为什么写游记”,完全认可:除了爱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物事之一种,它不止带来惊喜、愉悦、身心畅达,也会制造遗憾,生出怅惘。不管留下遗憾还是制造惊喜,或者收获了艳遇还是一路倒霉,无论你用怎样的方式旅行,在路上终究比宅在家里要精彩。不用夸大内心对陌生世界的惧怕,旅行本质就是对“未知”的探索,这探索中充满了不安,但也洋溢着我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爱,和乐趣。

启程前的吧啦吧啦...

第一次来 日本 、第一次去Clubmed、第一次独自带娃远游、第一次感受大地震。但这所有第一次所带来的紧张和担忧,都不足以磨灭这六天美好的存在。
      7月初决定想要开始今年的旅行,考虑路途时间、环境天气、个人喜好等等原因,看到9月3-7日 北京 - 北海道 的机票很便宜就立马下单了,签证也很顺利。期间看了很多攻略,计划着住 札幌小樽 、再去美瑛拼布之路骑行、住 富良野 民宿,或者洞爷湖泡温泉....一切的一切因为爸爸的一条“十一之前不让休假”而改变,原本一家三口的旅行不得不变成了母女二人行。8月底,发现事情依然没有转机,我决定改去 星野 度假村,报了国旅ClubmedTomamu自由行,后来发现可能因为2017年12月才正式开业,想看条评价都很难找到,幸好国旅的人一直在给我吃定心丸。但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带娃出游又是异国他乡心中的紧张和压力可想而知。一度纠结要不要取消或者改变行程,改签的机票价格已经不允许我做这个决定了,一年多因为照顾俩娃的睡眠不足也真想放松一下,虽然临出发前的当晚睡不着又看到台风飞燕即将过境 日本 的新闻,但还是鼓起勇气按计划启程独自带娃登上了去往 北海道 的飞机,(谁想避开台风却碰上地震)难忘的旅行就此开始。
       PS:错开暑期,机票和Clubmed价格相当可以,从旅行社定出了问题有人管,可能比自己定价格稍微高一点,但是省心踏实免去了与度假村沟通联系确认的环节。(因为地震千岁机场6-7号所有航班取消,就连 带广 机场都飞不走,直到8号国际航班才开通,多住一天的费用国旅的人也一直负责任的帮我协调走保险,非常贴心。始终在关注着我的情况,直到安全抵京)开学的第一周人很少,小朋友更是少之又少,G.O们都围着我们转,简直是VIP待遇。

第一天新千岁机场

第一天:飞机准时起飞按时落地,娃很乖,带着国旅酒店订单在机场二层国际到达大厅寻找Clubmed 指示柜台,工作人员主动过来询问,真的是好小的柜台,很难发现但工作人员会举牌主动迎接你, 日本 大叔英语沟通。2点到大巴要3:30才来所以让我们3:15到柜台集合,行李可以寄存。后来我们就去逛新千岁机场了,对于机场早有耳闻玩的多吃的多也可以买买买,只可惜我家娃只热衷滑梯这项运动,看到机器猫主题园里的滑梯就走不动道足足滑了一个多小时,而我呢就是在一旁捣鼓安装定位手表,为了这趟旅游还特意买个电话手表 开通国际漫游,事实是后来没功夫充电只用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