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出发-遮阳山-冶力关
2018-09-25发布 3433浏览
黑娃三胖子Lv5

• 出发时间 2018-09-22

岳父母今年来 兰州 看孩子,一直没时间带出去转转,中秋前和媳妇计划出游一趟。直到9月21日放假前一天才定下行程,预定了酒店。出行一共5人,4个大人1个小孩(2岁半)。行程为 兰州定西 漳县阳山甘南 临潭 冶力关 —返回。
9月22日:早上起来才开始准备行装,收拾完9点出发,打开高德地图,从 天水上高 速(主要是离家近,也可选择 兰州 南)。高速一路畅通,从 陇西 下高速走省道,中午1点左右到达离遮 阳山 11公里处一三岔路口,在此处 靖远 羊羔肉店吃的午饭(当天刚开业)。完后直杀景区,停车购票,门票好像三十多(携程购买),进入遮 阳山 景区。景区为自然山间峡谷,山谷两边郁郁葱葱,谷内有一道流水,游客顺谷而入。景区道路均为石阶,刚入景区为上山路,但很快就进入山谷,道路平坦,老人小孩畅游问题不大。景区可能开发时间不久,游客不是很多,预计十一长假会有很多人。

由于晚上还需驾车到达 冶力关 入住,因此没有到谷内最深处。出来就直奔 冶力关 ,途径一块山顶叫分水岭,景色真心好看,山顶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周边的森林、盘山道路和对面高耸的山峰。不过后边的道路实在是让人捉急,中途遇到修路的绕行,有很大一段路没有铺,开轿车头疼死了,路过一段村庄路,泥泞不堪,车右侧还卡了一个大石头,借了老乡的铁锨才弄出来,原计划7点到,最后晚了1小时。到达 冶力关 入住馨岳大酒店(去哪评分5星),就在 冶力关 镇子口。办理完入住手续,到 冶力关 镇中心广场附近吃晚餐。

9月23日:早起在酒店用过早餐,驾车前往 赤壁 幽谷,门票60(卖票的说包含 赤壁 幽谷、冶海、亲昵沟,亲昵沟最后没去成,冶海感觉都不要门票)。 赤壁 幽谷也是山间峡谷,但两侧山峰为丹霞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虽然规模没有 张掖 丹霞那么大,但是山势要更加宏伟,丹霞地貌和绿色植被相互映衬,更加美丽。

赤壁幽谷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出来幽谷驾车从新修的路到达冶海景区,景区门口骑马的吸引了儿子,非常渴望骑马,岳父母不愿骑,要步行。最后我和儿子一匹马,媳妇一匹马,到达冶海半山腰,最后一家人爬到山顶。耶海应该就是一个山顶自然堰塞湖,和许多地方的天池一样,不是很大。由于之前来过几次 冶力关 ,知道冶海是藏族人的神湖,每年从 西藏青海四川甘肃 藏区前来朝拜的藏族人络绎不绝,冶海旁边的山气势非凡,山坡上是藏族人布置的经幡,随风招展。以前听人说湖里有藏族人朝拜时抛入的珍贵财宝,当然了,游客和其他人别想乱动,后果你明白的。冶海可以坐船,有游船和快艇,由于风太大,除了儿子家人都不愿坐船,看完风景就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