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得里亚海东岸中世纪的克罗地亚
2018-09-26发布 5344浏览
gezfLv45

• 出发时间 2018-09-01

克罗地亚 位于 中欧 的东南边缘,巴尔干半岛的 西北 ,亚得里亚 海东 岸。隔亚得里亚海与 意大利 相望,相邻的国家有 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波黑克罗地亚 有很长的海岸线,有无数的港湾、宜人的小岛,一定是不错的度假地。原来 克罗地亚 我们并不陌生,就是前南斯拉夫,那些老电影《桥》、《保卫 萨拉热窝 》的场景立刻重现在脑海,还有那 克罗地亚 狂想曲也回响在耳畔,我们熟悉的著名人物当然是马可·波罗(Marco Polo  1254~1324),出生于 克罗地亚 考尔楚拉岛,著有《马可·波罗游记》。

前期准备

1.签证篇
做好旅行计划定好机票和民宿(一定要实际定好机票和民宿不能更改,大使馆出签时要抽查入住的资料,入住后房主要我们的护照拍照要去备案),把在职证明和银行收入流水清单等材料直接交大使馆办理,到中行交US$67.00(可在中行按当时汇率交¥)签证费,将缴费凭证放入递交材料中即可,记住要申请克国多次往返(因为出入杜城要穿越一段 波黑 境内沿海公路),大约一周内都能出签。网上也代办。
2.机票:全部网上搞定。 克罗地亚 没有直飞,可以选择 俄罗斯 航空经 莫斯科 转机到 萨格勒布 ,再转克国内陆航空到杜城;也可以选择 土耳其 航空经 伊斯坦布尔 转机到杜城。特别注意转机时间,原则上时间都是够的,这次我们航班延误导致转机时间紧张,行李没跟上,如果要在中转机场逛免税,还是多留点时间。
3.住宿篇:民宿爱彼迎网站搞定。这次民宿经历告诉我们,外国电话有时不靠谱(要搞清国家代码号前要加几个零, 克罗地亚 就是00385+电话),外国人比较重视邮件,所以手机一定有网能看邮件。
4. 租车篇:安飞世、神州、租租车等网站都可以,就选一个价格和大小合适的就行。备齐相应租车公司的英文驾照翻译件,满油走满油还,用车前检查一下车周身外观明显的伤痕,他们也记录备案。 克罗地亚 油价约10KN/升。
 5.交规篇: 作为一名谨慎的老司机,我在网上找到一篇欧州交通驾驶手册大概看了一下,着重介绍几点需要国人注意的。
1)STOP标示下一要停车,数1,2,3后再启动。如遇2个以上路口,先停车的先走。
2)YIELD标示下一定要让,辅路让主路。
3)路口有NO TURN ON RED标示的,禁止红灯右转
4)在城市里开车不要盲从听导航,要注意交通标志,走错路别怕,google map会给你重新规划线路。
5)通过人行道必须  礼让  行人(即使他闯红灯),不能慢慢溜过去,是停车等待。
6)必须给特殊车辆让道(警车、救护车等),所以同车的也要帮着司机听着警笛声。
7)尽量少并线,从左侧超车。看好限速,我们全程按限速走,没有被警察叔叔追。
总之,在国外自驾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大家都很守规矩。
***篇: 既然自驾导航当然不可少,google map是出国认路、找商店之必备良器。可以买当地的上网卡(报刊亭有售),不限流量7日/11欧。也可以买 中国 移动国际无忧行流量包,选择产品、选择天数、网上支付即可, 欧洲 20元/天,港澳韩 日本 10元/天。还可以在某宝上根据需要买 欧洲 上网+电话的卡,我们这次108元/250分钟 欧洲 电话+6G/15天卡。

行程路线

行程是这样的: 土耳其 航空经 伊斯坦布尔 转机到 杜布罗夫尼克 ,网上定好机场提车直奔老城民宿(住2天);全程自驾途经Ston和皇家花园到 斯普利特 (住2天);经 希贝尼克扎达尔 (住1天);再到普利特维采湖(16湖)(住1天);途经 普拉罗维尼 (住3天);最后到 萨格勒布 (住2天),由 萨格勒布 土航经 伊斯坦布尔 转机回 北京 ,全程费用约16000.00/人。

第一站:杜布罗夫尼克

到了我们的民宿放下行李。推 开阳 台迫不及待的一睹 杜布罗夫尼克 古城的风采,乘坐缆车(缆车150KN/人)到塞德山山顶上登高远眺,能领略到这座小城独特的魅力。 杜布罗夫尼克 这个位于亚得里亚海滨最著名的旅游胜地,1979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杜布罗夫尼克意大利 语里叫拉古萨,在中世纪城市发展贸易达到巅峰,其实力与 威尼斯 及其他海洋 共和 国相当,所以城中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不少,当然这些建筑成为凝固历史的符号,我们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中闲逛一番,穿街走巷细细品味,没有了大都市的车水马龙,没有了无穷无尽的工作琐事,尽情享受亚得里亚海的阳光,慵懒的品尝着当地的美食,或许你会和我一样,爱上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