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环线自驾游之第九篇:峡谷地国家公园
2018-09-26发布 1316浏览
非常可乐Lv16

• 出发时间 2018-07-31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非常大,占地1366平方公里。位于格林河和科罗拉多河汇合处,是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形成的砂岩塔和峡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1964年正式成为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分为三个景区,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尖針(Needles)和迷宮(Maze)。 这三个区域之间没有道路相通。很多地方,尤其是Needles,必须是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才能深入。所以,峡谷地国家公园被称为最难进入的国家公园。作为大多数游客,天空之岛就成了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同义词。

***渐入佳境

我们从 莫阿布 出发,沿191号公路行驶18公里后左转进入313号公路,继续行驶40多公里就可以到达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天空之岛景区,这里是2驱车唯一能够到达的景区。在往来近百公里的公路上,只有路牌、停车场、观景台,还有一两个休息区和厕所,其它的人工设施一概没有,没有商店,没有餐馆,没有旅店,没有加油站。所有这一切都在告诉你,这里人迹罕至,是人类生活最难以到达的地区。
驶入313号公路,路旁的景色从无趣开始变化,随着盘山路的爬升,景致愈发磅礴,这预示着目的地的大场面。
路边的一块巨石吸引了我们,旁边有个小停车场,肯定是景点。我们订车走向崖边,没有路,我们在岩石顶和荆棘中穿行,不时有小动物快速的躲入草中,不是蜥蜴就是蛇。俗话说,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我只顾看着远处的美景,一脚踩在滚石上,人仰马翻,在倒下的同时我本能的举起手中的相机,使相机免受碰撞,但是飞起的碎石还是将镜头的UV镜刮花了。手,胳膊和小腿膝盖都破了,终于出彩了,这警示我们--旅程已经进入疲劳期,协调性出了问题,要小心了!我们终于走到崖边,红石,悬崖、公路,景色非常震撼。

回到车里,我们继续向景区进发,我用湿纸巾擦拭着伤口,脑子里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腿上的皮肉破了,而裤子没破。。。。无解,看来是我脑子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