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东铁路陈列馆》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08-13

《寻找 中东 铁路陈列馆》
        经过 穆棱 市境内时,在一个十字路口看见有“ 中东 铁路 穆棱 陈列馆”的路牌,我对 中东 铁路的历史沿革还有点兴趣,便离开主路按指示方向前往。
        没想到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在一座古老的铁路石拱桥下被近日的洪水淹没了道路。我车停在漫过路基的河流坡岸上,发现眼前其实竟有三座平行的石桥,因建造年代不一呈现出新旧不同的差异。在外侧拱桥的桥体上有一行清晰的小字:中日俄三座历史桥一览,我据此判断这应是 中东 铁路在三个历史时期由三国控制路权时修建的铁路桥,真是太有纪念意义了。
        我很自信的开车涉水蹚过这条浅河,穿越桥洞绕到铁路旁,看见现在只剩一条铁轨伸向远方。早年日俄时期的路基都残损不堪了。
        我又沿着这条乡道简易路往前行两公里,终于看见一个火车小站的造景,一列陈旧的蒸汽机车驮着一节绿皮车厢安静的停在站台上,一块“马桥河”的老站牌仿佛在讲述上世纪 中东 铁路的沧桑岁月。旁边是个较大的广场,广场前方有一幢造型欧式的三层小楼,中间一楼的门楣上镶着“ 中东 铁路历史文化 穆棱 陈列馆”的字牌。我走到门前,发现大门上锁,好像早己不开放了。有些遗憾,只好告辞,但对那块路牌颇有微词,不知耽误多少求知者的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