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6)——无忧的波茨坦
2012-11-23发布 4793浏览
JessicaLv23

波茨坦 原不在是我这次 德国 游计划内,在 法兰克福海德堡 的火车上,跟 北京 来的夫妇闲聊时,我对这个城市动心了,改变了原本在 柏林 逗留3天的计划,谢谢张女士的介绍!
       在 柏林 购买一日乘车券(A、B、C全区间券),可以在 柏林 和波兹坦两地通用。从酒店出发,乘坐U2再转S7,终点站就是 波茨坦 总站。不愧是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旅游氛围十分浓郁。一出站台到咨询台一问,工作人员直接递给我一张主要 波茨坦 景点的交通路线说明,出去火车站广场,去往 无忧宫 的站台上已经有七八十个游客/乘客在等待,一下子感受到这个城市的魅力。就算你不懂德语或英语,你也不会下错站,电视屏幕上显示整条公交路线,到哪一站都会亮灯,跟国内的地铁很像,这是我来到 德国 以后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方便,因为听不懂德语,之前都是死命拿着地图看,怕坐过站。
       Sanssouci在法语中的意思是”没有忧愁“,所以中文翻译就是” 无忧宫 “,这里有中文语音导游(门票已包含其费用),这座美丽的小小夏宫(跟 温莎 城堡比较)是腓特烈大帝于1745~1747年建造的,之后他有接近40年的时间都居住在这座宫殿中。 无忧宫 的外面的葡萄架上方右侧是腓特烈大帝和他爱犬的墓地。宫殿内部有12个房间,想要拍照的话是要先付钱,参观过程中有几个游客想拍照都被工作人员阻止, 德国 人太会赚钱了! 英国 的旅游景点不让你拍就不让,比较实在,怪不得 德国 那么有钱!我们当时没付钱,可惜了!

无忧宫 外观,作为皇帝的宫殿,真的好小!

腓特烈大帝和他爱犬的墓

一直下着雨,拍出来的效果比较差

离开 无忧宫 ,顺便到了旁边的绘画馆看了一下,主要还是以基督教和 希腊 神话为主题的绘画,我爸兴致一般般,走马观花逛了了一圈就跑了。无忧公园真的很漂亮,可惜一直下着小雨,加上我的鞋子进水了,悲催!出了 无忧宫 往左拐,走个1公里的路就到了 中国 茶馆。说是 中国 茶馆,其实就是茶馆里面墙壁和天花有绘有几张东方人的壁画而已,里面还有个小房间,放了一些茶具而已,我和我爸一致认为那些壁画存在丑化 中国 人的现象,不过也没办法,腓特烈大帝没去过 中国 ,都是对满清时代 中国 人的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