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从巴黎到慕尼黑,古老慵懒浪漫到静谧深沉狂热(三)初到科隆布吕尔
2018-09-28发布 375浏览
韩柳甲子Lv15

清晨,我们被送到 巴黎 火车北站,在 巴黎 北部的第十区。如同其他大型火车站前的忙碌,送站的车辆鱼贯而入,停车下客。行人匆匆拖着行李进展,往往都来不及仔细看看这个博物馆样的古建。到达时天色未明,只觉得是一个与其他 巴黎 建筑相似的巨大石墙,精美的雕塑,开阔的玻璃窗,提醒着乘客们这是车站的是拱门上的时钟。

作为 法国 国铁在 巴黎 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 巴黎 北站是 欧洲 最繁忙的铁路车站,从1846年通车启用以来,一直忙碌至今。我们进了车站,就感受到了周一清晨车站的繁忙,还有一个 巴黎 民俗体验项目——罢工。

作为土生土长的二七厂人,“二七大罢工”是我们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话题。但是 法国 的铁路罢工,并没有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只是很多人围着通告牌认真的看。

有穿着风衣带着礼帽的大爷,有推着自行车的青年,有打扮入时的姑娘,有不停戳手机的大叔,还有乐开了花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