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河畔行--记图尔库
2018-09-28发布 785浏览
沧海蚍蜉Lv10

• 出发时间 2018-09-15

从1812年开始, 芬兰 的首都从 图尔库 搬到了 赫尔辛基 。在此之前 芬兰 的首都一直都是这个港口城市 图尔库

这就是我们拜访 图尔库 的起因。但是不同于其他地方, 比如 :埃菲尔铁塔之于 巴黎 ;大本钟之于 伦敦 ‘;胜利女神之于 纽约 ;薰衣草花田之于 普罗旺斯 ,还有 欧洲 各地的各种古城; 图尔库 似乎缺乏一个地标性建筑,让人记起这个城市。

相应的, 与前往其他城市不同, 图尔库 之旅的开端,我脑中的念头是:这座城市的特质是什么呢?

奥拉河畔

图尔库 是倚靠着奥拉河与入 海口 发展起来的城市,因此, 图尔库 的许多景点几乎都在河畔的可见范围内。沿着河岸走一圈,你就可以完成百分之八十的 图尔库 之旅了。

所以,抱着随意走走的态度沿着河岸溜达溜达,远远看到 图尔库 大教堂,你就可以开个小差去趟大教堂,参观之后走个两分钟便回到了河畔,往前走个二十分钟跑个路去参观一下 图尔库 城堡。

运气不错,虽然去 图尔库 的第一天天气有点阴,但是第二天变放了晴。蓝天白云奥拉河,或许这就是最最惬意的周末行了!

图尔库 河边的建筑倒是都很一般,不过仔细找找还是有几栋看着蛮有意思的, 比如 上图的小红房和下图的小黄屋。旅游中的小确幸。

边上的小船其实是一个常驻的餐馆, 芬兰 人很喜欢这种小餐馆。因为湖多,开一个小船在河边或湖畔,做一个简单的 汉堡 店,还是很悠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