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浅尝辄止大容山,欢乐嬉戏铜石岭
2018-09-29发布 4156浏览
轶冰Lv37

• 出发时间 2018-09-27

北流广西 玉林 市下辖县级市。其历史悠久,设县已有1400多年,因境内圭江向 北流 而得名。旧称“粤桂通衢”、“古铜州”,历史上曾富甲一方,素有“小 佛山 ”和“金 北流 ”之称,是世界 铜鼓 王的故乡。

大容山简介

大容山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 广西 北流 市境内。公园总面积2930公顷,距 玉林 城区46公里, 北流 23公里。
大容山的主峰莲花顶海拔1275.6米,为 桂东 南第一峰。

大容山是一座历史名山。南汉高祖刘龑于公元917年在 广州 称帝时,仿效中原皇帝将其禅封为“南方西岳”。

大容山主要有三大景区,从低到高分别是: 龙门 ,天湖,莲花景区。

龙门 景区——位于大容山山脚景区门口附近,包括桫椤谷度假酒店、民宿区、体验区、养生餐厅、九瀑谷、大容山桫椤谷漂流。桫椤谷度假酒店,坐落在容山风情 龙门 小镇内,四周绿树成荫,环境幽雅。 龙门 景区主要景点是九瀑谷,九瀑谷距离景区门口约1.5公里。九瀑谷景区是原生态的溪谷长廊,全长3公里,有岭南第一谷的称呼。

天湖景区——位于大容山山脉中部,距离景区门口约9公里。天湖圣诞林位于大容山三宝顶北面海拔800多米的一个高山盆地,那里的圣诞林四季碧绿,森林、湖泊、溪流、草甸交织相连。主要景点有天然牧场、野生茶园、欧式溪谷。

莲花景区——位于大容山主峰莲花山一带,距离景区门口约16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形成了高山草甸,高山湖泊,高山飞瀑等综合景观,是具有 奥地利 风格的欧式山水画。主要的景点有 桂东 南第一峰,高山草甸阳光浴场、天河瀑布、高山溪谷、高山草甸运动场、原始森林、不老梅泉、南方西岳封禅台、古战场遗址等。

以上三大景区距离门口的距离在网上是很难查到的,我是入住了桫椤谷度假酒店后才了解相关信息,这也导致了我在到达知晓后修改了行程计划,此次对大容山只能说是浅尝辄止。

夜宿桫椤谷

2018年9月27日在 广东 湛江 乘坐15:20出发的火车18点到达 广西 玉林玉林 火车站地下一层换乘长途大巴1小时车程到达 北流 汽车总站。随后滴滴打车去往23公里外的大容山。网上查到过的 北流 来往大容山一小时一班的专线车是不存在的,一天只有两班车子,这个信息我从酒店已事先了解到。

看地图图片可以看到有一段几公里的连续弯道,还好是个老司机路很熟,夜间连续过弯海拔一路上升很流畅很爽。老司机也挺奇怪说第一次接到晚上还去大容山的人,即使有人晚上上山也是开车去露营的,可看我轻装的样子也不像啊。也幸亏当时灵机一动要了师傅的手机号码,第二天才能够顺利出山,大容山处是基本打不到滴滴车的。

到达大容山脚处桫椤谷度假酒店,入住时问了下前台帅哥大容山情况,知晓了几个景区的距离,问题是到了才知道景区是没有游览车送上山的。然后我说当时预订酒店后打过个电话询问,电话里一个姑娘告诉我这里适合自驾,但告诉我不开车也没事过来再说吧,我把这情况和小哥一说,小哥“啊”的一声说我知道那姑娘是哪个了,哈哈哈,估计这小姐姐挺有趣的。

所以童鞋们注意哦,除非有充足的时间,大容山其实目前是不适合公共交通出行的背包一族,是需要自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