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云作画卷,立天地为庭院——鄂尔多斯两日游
2018-10-01发布 4917浏览
93%BLAQLv12

• 出发时间 2018-09-28

想了好多次要写游记,都没写……懒是根源 受同行伙伴感染,再加上这次旅行时间较短,梳理起来倒是轻松,以它作为第一篇游记,该是不错的选择。
      这次出行难得有机会在两天的时间里 和美 丽寂静的 鄂尔多斯 相遇,趁着耳边还有清幽的风铃声回荡,就把沿途所见美景所遇趣事做个记录,算做对这个城市的感谢,蓝天和白云,确实驱散了近几个月来因为失眠、多梦带来的乌云。

碎碎念:关于天气

出游时间为九月底,气温大概在5-15之间变换,昼夜温差大,风也大,所以保暖工作时一定要做好,所幸酒店供暖已开,自驾出行车上也暖和,就是在景点游玩时真是被大风吹得脑瓜疼,所以围巾、帽子这种遮风(保发型)装备最好备上(备上是其一,记得出门的时候带上……别像我,临出门忘了)

碎碎念:关于交通工具

因为同行的伙伴有丰富的自驾游经验,并且在地广人稀的内蒙出游,比起搭乘公共交通,自驾确实是个好选择。不过如果有需要,出租车也可以和司机师傅商量包车。
      在手机app下单,租车~因为大家都有颗驰骋的心,倾向于选择SUV,无奈车型较少,开始选的车到了机场取车的时候才知道图文不符(车辆颜色和图片不一样),并且没有蓝牙功能连接手机播放音乐和导航,所以加了些钱升级为另一辆。无奈都是白色,好像这几日在内蒙发现很多白色的车,也许是因为他们当地人的偏好吧。可惜自驾游的时候租车总希望 和平 日里自己的车会选保守颜色不一样,出(骚)挑(气)一点,什么大红大黄啊,这样拍风景让车也入镜才像大片啊,可惜了可惜了。
      但是陪了我们48个小时的小白,真的让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感觉到了亲切,去机场换车顺便候机的我们到了酒店停车场看到它,都有点舍不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