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爱尔兰
2018-10-02发布 10763浏览
小粒liLv16

• 出发时间 2018-08-22

在pub里听着传统的 爱尔兰 音乐,
喝着独特呈现方式的gin and tonic,
看着那张充满温柔和爱意的笑脸,
感受着这欢快又热闹的气氛。

不曾想到,两个月前从未设想过此生会踏足这片神秘土地的我,此时此刻,会如此庆幸。

庆幸遇见蓝天白云,也庆幸看见阴雨绵绵。

庆幸眺望浩荡大海,也庆幸穿行郁青草原。

庆幸被阳光刺痛了眼睛,也庆幸淋着雨在大街上奔跑。

庆幸遇见了他,所以才会遇见了它。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申请 英国 旅游c type的BIVS签证,两年多次往返,需要自己约时间去领馆递交资料、录指纹和拍照,价格换成人民币是850左右,可以用 英国 签证入境 爱尔兰 。最好自己搞,找代理其实只是帮你填表翻译而已,最终还是要自己去一趟领馆。我是自己办的,翻译资料-网上填写申请表-缴费-预约时间-现场递交资料、录指纹、拍照-取签。

我准备的资料如下(仅供在职人士参考,定位 广州 ):
1、document checklist(填完申请表会弹出来叫你下载或打印)
2、英文版在职证明
3、公司营业执照
4、身份证复印件及翻译件
5、户口簿复印件及翻译件
6、银行近半年流水
7、行程计划
8、住宿订单或机票订单
申请网站: ***

注意: 1、申请表内容太多,一时间填不完可以先保存,网站会把网页链接发去你的邮箱,下一次从邮箱中点开链接可以继续填写,我大概填了两天哈哈哈哈。
2、缴费提供各种渠道包括支付宝和微信,费用是从英镑按照汇率换算来的,所以会浮动。
3、务必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到场,看见有人说迟到会罚款的。
4、去到签证中心排队取号,等叫号去交资料,然后再等第二次屏幕叫号进房间 录指纹和拍照,所以不需要自己带照片。
5、务必预留至少一个月递签,我的签证真的等了整整3个星期。
6、用 英国 签证可以入境 爱尔兰 ,但前提是必须先经过 英国 ,有 英国 的入境章。关于再 英国 当天转机的情况,请阅读我后面的提示。

--------关于住宿
还真不想谈这一块,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我们出发前三个星期内才订,我不敢保证早一点订会不会便宜,但像我这个时间订就真的贵到差点晕过去。同样水平的酒店, 新加坡 、澳洲、 伦敦 的价格应该只是 爱尔兰 的一半,更不用说在我的城市 广州 了, 都柏林 一晚三星的价格等于 广州 的五星。一打开agoda和booking我都傻眼了,连青旅的一个床位也要三百多人民币,酒店全都是一千二打上。 爱尔兰 这个地方booking的房源比agoda多,有些在agoda看到的房源是booking提供的,直接在booking上订更便宜。

第一二晚在 都柏林 ,Staycity Hotel Apartments Christchurch(克赖斯特彻奇安居公寓酒店)
¥1000一晚
***
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去哪都可以走路以外,没啥优点了。实物比图片差,设施陈旧,一股霉味,还没有停车场!但这价格,这个地段,除了青旅找不到第二家。

第三晚在莫赫悬崖附近的小镇,blue i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