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山区及重庆自驾(3)
2018-10-02发布 404浏览
oyjh1212Lv19

2018/9/9出 湖北 利川 ,从G50 利川 西向北转入G5012恩广高速,穿过 狮子 山隧道、凹儿槽隧道后,经过鄂渝省界收费站以后,向 重庆 万州 前行,路程110km。随后接连穿越了齐岳山隧道、磨盘山隧道、桂花山隧道、大庄隧道、小团包隧道、白虎山隧道、近门寺隧道、田家垭隧道、刘家岩隧道、大吉隧道、赶场隧道、长安寨隧道、赵家坡隧道、长滩隧道和青山隧道到达 重庆 万州 (全程17个隧道),再一次感受了桥隧交替的高速公路山区路段的压迫感和无助感。匆忙在 万州 的长江边参观了 万州 长江大桥以及 新建 的几座长江大桥和 万州 客运码头以后,即在万达广场过了一下中午饭。稍事休息后向 重庆 开州继续前行,路程60km。在G5012开州收费站出了高速以后,即转入县道山路去参观刘伯承故居,刘帅系 重庆 开州人(原 四川 开县 ),早年参加 四川 倒袁保路运动,并留学前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是一位杰出的军事领袖。参观完毕后,返回开州县城就餐并下榻于滨湖中路。

2018/9/10从 重庆 开州出发,向 四川 邻水 前行,目的地是 华蓥 山根据地。由G5012转G42沪蓉高速,沿途穿 越南 山隧道、铁峰山1号及2号隧道、庙粱隧道、柱山隧道、小垭口隧道、马王槽1号及2号隧道、明月山隧道、铜锣山隧道(共10个隧道),路程250km。
午饭后先去了 华蓥 山森林公园,第一次穿越了G42高速 华蓥 山特大型隧道(全长11km),尝到了岩溶型及煤层型隧道的行车艰难。出高速转入304省道以后,便开始在无敌风景的山路中行驶,在经过一段既崎岖又坑洼的山路后,到了森林公园才知道 华蓥 山游击队纪念馆不在此处,而是在 华蓥 山主峰方向的国家地质公园内,遂转入 华蓥 山的另一侧,一路抓紧时间高歌猛进地开上了海拔1400m的 华蓥 山游击队纪念馆( 华蓥 山主峰海拔1700m),可惜山上下雨,又一次匆忙地转了一圈,作为向江姐及双枪老太婆等革命先辈致敬。随后开车循山而下返回 邻水 县城,就餐并下榻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