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新疆喀什出发,陆路进入吉尔吉斯斯坦
2018-10-03发布 7765浏览
走走Lv7

• 出发时间 2018-09-19

这次出境从 新疆 喀什 开始, 吉尔吉斯斯坦 电子签虽然没有提到陆路关口,但是事实证明,完全可以通过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入 吉尔吉斯斯坦 。不过陆路过境比较麻烦,从 喀什 - 乌恰 -伊尔克什坦口岸- 奥什 ,途中需要换成3次车。

喀什乌恰 ,车程约2小时,可以选择公车,只需要30多块钱,但是必须等到满人才能发车,我有朋友早上9点点坐上车,等到11点才发车。较为方便是的打车,约300元/辆,可以座4人。我选择了包车,可事实证明,即使我9点多到 乌恰 关口,排队、检查、等车。12点多才办完这边的手续。其实人不多,我到的时候一共就4个人过境,但是这个关口看来不太成熟,工作人员对于流程不是很熟练。

检查完,工作人员 会安 排出境的人坐上一辆面包车,每人100人民币,车程约3小时。这一路还是属于 中国 境内,路上会遇到一个小县城,不过人烟罕及。 吉尔吉斯斯坦 边境下午开放时间是4点半,所以我们到了后又等了一下。

过关的时候,一个在吉尔吉做驴子生意的 东北 大哥一路给小费,带着我们顺利过关,这边的工作人员也很明目张胆的的问你拿钱,所以想顺利快捷过关,最好准备一些小钱,例如20som(约2元)的零钱。我看大哥一共给了3-4次钱。之前说要健康证之类的,也打发过去了,顺利盖章后,又坐上同样的车,再走了一段路,最后就出现了一个毫不起眼就小沟沟,司机让我们下车,我顿时一片迷茫。幸好 东北 大哥经常往来两地,虽然他不会英文,也不会俄语,但是靠着气势和钱,办得妥妥的。

换第三辆车的时候,只有我与 东北 大哥租了一辆车,价格是4000som(400元),如果人多分摊就更加便宜,经过7小时到达了 吉尔吉斯斯坦 第二代城市 奥什 。如果时间不赶,人也够多的话,完全不用直接包车去 奥什 ,途中几个小村庄是可以住人的,但无奈就我和 东北 大哥,只好一起走了。

奥什 景点不多,除了巴扎就是爬上sulaiman too,整个过程不过20-30分钟,就能站 上高 山中俯瞰 奥什 整个城市。

这里的巴扎也非常棒,相比首都 比什凯克奥什 更加的古老。无论是巴扎还是公园,我都觉得穿越时空的感觉。在巴扎旁边的公园里,找一个小饭馆,坐在树下吃饭喝茶,人来人往,这一刻我才觉得自己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我在 奥什 停留的时间不过,前后就2天,本来想着坐飞机去 比什凯克 ,只需要50分钟,机票也不过300多人民币,但是想到既然来了这里,自然要欣赏一下帕米尔高原的风景,于是就硬着头皮座了10个小时车。在 奥什 的市中心的 北京 酒店,那边就是各种拼车,4-6座车,每人1000som(100元),坐满人出发。我是9点到了,等了差不都半小时,终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