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高中地理课本上的地方
2018-10-05发布 1432浏览
水里有田Lv4

从高中地理课本上知道了 白云鄂博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我只知道它在 内蒙古 ,以稀土而出名。

第一天,北京到包头

不太喜欢在 北京 的工作,趁着国庆,我辞职了,顺便出去逛逛。我买了一张29号晚上 北京包头 的火车票,第二天早上10点多到,大概10个小时。
到了 包头 ,我去 包头 的城中草原看了看,由于到了秋天,草已经枯黄,游客很少,但是秋景也还是不错。

赛汗塔拉生态园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包头到白云鄂博

包头 / 包头 东到 白云鄂博 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有一趟火车,运行时间分别为3个小时和4个半小时左右。
由于我到了 包头 ,已经赶不上早上的火车,我就买了下午的车(车票9块5,4个多小时,很划算啊 ),到了 白云鄂博 已经晚上9点过了(PS: 包头白云鄂博 的人很少,火车很空,当地人都不是按自己的座位坐的,所以上了火车就随便找个位置,不要和他们争)。
白云鄂博 很小,网上基本搜不到酒店信息,但也用不着预定,下了火车直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很多宾馆,招待所,很便宜,带卫生间的60左右。
白云鄂博 矿区没有开发旅游,城区没有到矿区的车,好像这里没有公交车。打出租车5元就可以到1号矿坑大门,1号坑是最近最大的,当地人都知道,可以问一问。但是从大门到矿坑观景台还有很远,走路需要半个小时,出租车不能进去,但是有很多进去工作的车,我去的时候,出租车师傅就叫我在路边拦一辆车顺路上去。由于我不赶时间,就走路上去了,路上只有我一个行人,这里面也就我一个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