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吹雨游约克
2018-10-06发布 263浏览
我是节省Lv9

来英伦决不是为了Sunshine,那份不列颠独有的冷风吹雨的意境才是正解。 约克 曾经是比肩 伦敦 的重镇,如今也是必游之名城。 约克 大教堂,又叫 约克 座堂,英文Minster,压过cathedral一头。

十月初的 约克 已是冷风嗖嗖,出门去看 约克 大学不忘带伞。中午回到座堂区域,果然飘起了密密的细雨,有丝丝入骨的感觉。在这样的午后,来个下午茶最美不过了。座堂前的Bettys是著名的下午茶馆,菜式来自 瑞士 。门前已排起了长队,好在很快就入座了。点了Tradition的Set,再来个忌廉虾肉菠菜土豆。后者尤其赞,菠菜和土豆丝吃出鲜美口感。

一个下午就在Bettys的茶歇里悠然度过。出门还是冷雨袭人,不禁拉紧了衣领。往Minster的北门走去,北门旁的一条路引我们走到 约克 ArtGallery,查了点评,好像都说7镑半的门票不值,加上已近闭馆,就放弃了。
馆旁是King’s Manor,现在属于 约克 大学,门口介绍亨利八世、查理一世都曾巡幸于此。门口屋檐上的徽盾上有 英格兰苏格兰 俩家的旗帜。

Manor旁的一条小巷深入一个大公园,就是St Mary’s Abbey。天上阴云密布,空中密雨飞舞,当年的修道院已成遗址,但是那份古典那份优美却不曾遗失,如雨丝刺在肌肤上一般地鲜活。个人以为, 约克 最美的是这个圣玛丽修道院,在冷风中在冷雨中,在千年遗迹的Mood里踱步,这个是美。
修道院旁是 约克 博物馆,我们到时已是下班时间,好吧,留些遗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