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红梨村——是我心头的“白月光”
2018-10-06发布 2372浏览
小丽寻觅记Lv28

• 出发时间 2018-09-11

最好的旅行,莫过于让脚步和心都慢下来。一如小火慢炖的鸡汤,慢火细细烹调方能出臻品。许多人向往着 周庄乌镇 那样子的慢生活,就像是心头的“白月光”,殊不知就在 广东 北部的 韶关 ,就有一个“白月光”—— 韶关 始兴县 红梨村,本次旅游的目的地就是红梨村啦。

始兴县 红梨村
红梨村位于 始兴县 马市镇东南边, 澄江 河从南边纵向北方穿流而过。这里依山傍水,民风淳朴,恰似“小桥流水人家”,这里有着结构紧凑的客家围楼,还有着代表宗祠文化的 大安 坪古村落建筑,经过岁月的沉淀,使得这个小村子更加地让人神往。

红梨村村委会下辖糖梨坑、石子头、 大安 坪、管湖、蛇窟寨等五个自然村。
蛇窟寨自然村
蛇窟寨位于马市镇政府南面直距6公里因地形貌似一条青龙在窝里,取名为青龙寨,后人把龙说成蛇,遂成蛇窟寨。蛇窟寨目前还有部分村民居住,较好地保存着一些土围楼还有祠堂,土围楼的一砖一瓦,都蕴含着历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