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之行---亚美尼亚Armenia
2018-10-07发布 897浏览
拉美风一样的男子Lv17

曾经碰到一 哥伦比亚 人,我问他来自哪儿,他说 亚美尼亚 。顿时一头雾水,难道他来自 亚洲 ?不对啊,在我面前明明是一个活生生的印第安特征极为明显的拉美土著,怎么都联想不到他是 亚美尼亚 人。后来才知道 亚美尼亚哥伦比亚 一个城市的名字,你说起个啥名不好,非要拿一个 亚洲 国家( 亚美尼亚 为欧亚交界处的 高加索 国家)的名字作为自己城市的名字,有意思吗?人家 高加索 人是白人,你们 哥伦比亚 人一个个都是土著,真不嫌害臊。

哥伦比亚 ,不去一趟咖啡庄园一定是不完整的,在介绍佩雷拉的博文中我已经提到Eje Cafetero的三个重点城市:佩雷拉、 亚美尼亚 和马尼萨莱斯。恰好部门要举办集体活动,领导让我安排行程,在与同事们讨论后,我们决定去 亚美尼亚

亚美尼亚 Armenia是 哥伦比亚 Quindio省的省会,属于Paisa区,海拔1483米,位于 波哥大 以西290公里。写这篇博文时,我在维基百科上通读了 亚美尼亚 的历史,至于为什么要用 亚美尼亚 来命名这座城市还是有典故的。

20世纪初 土耳其亚美尼亚 人民展开的大屠杀震惊世界,恰好 哥伦比亚 当地有座名叫 亚美尼亚 的庄园,所以城市的创建者就采用了Armenia作为城市的名字。

我就纳闷了,人家大屠杀和你有啥关系,一个在亚欧大陆,一个在 拉丁美洲 ,八竿子打不着,真是犯贱。

三天行程安排好了,大家集体决议开车过去,好吧,你们想遭罪那就遭罪吧。虽然只有区区290公里,但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又是一个高山国家,没有开凿隧道,只能在山上绕来绕去,尽管沿途风景不错,但七个多小时的颠簸也不是那么好受的。

途中经过Tolima省的省会Ibague,那个破烂,那个脏乱,那个城市建设,真不如 中国 一个小县城呢,我被眼前看到的一切震惊了。好多同事都不相信这是一个省的省会,落后的程度可想而知。

我们领导是个吃货,到哪儿都喜欢吃,而且一定要去最高档的地方吃。他在Trip Advisor上选了当地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环境优雅,饭菜也可以。

饭后,我们继续向Armenia进发,下午五点多终于抵达。

我们入住的是当地一五星级酒店,环境不错,Check in完,我就到顶楼游泳了。本想出去转转看看城市风光,但晚上还要聚餐,聚餐完还要被迫玩杀人游戏,算了,短短的空挡我只能在温泉里泡泡了。

晚上在酒店房间集体搞火锅,吃完火锅玩杀人,我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一大堆人出行,更不喜欢玩那些游戏,什么升级,什么狼人杀,我压根不感兴趣,也不会玩儿,对我来说完全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不过没办法,既然是团队活动,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参加,真是煎熬啊。

第二天,我们驾车半小时来到位于半山腰的El Ocaso咖啡庄园,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绿色,就像一张翠绿的天然地毯铺在秀丽的山体。我们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了 哥伦比亚 咖啡的口味分类和对整个国家经济的重要性,还了解了咖啡从播种到收割再到加工制作出口内销的全流程,此外,我们还背着小竹篮亲身体验了采撷咖啡豆的快乐。

下午,我们来到了哥国著名的Valle del Cocora,映入眼帘的全是绿色,绿色的山,绿色的树,绿色的草坪,绿色的公园,空气非常清新。

本来计划要去小镇Salento的,但逛完Valle del Cocora天已经黑了,就没去成。

最后一天上午本来要去Calarca,大家似乎都已十分疲倦,索性直接打道回府返回 波哥大 了。

可以说,三天的旅行有两天都在路上,只有一天的时间在当地参观,这种旅行也是无聊到了极致,可我又不能说什么,毕竟是集体活动。

真心建议以后这种活动少搞,旅行是用来享受的,不是用来遭罪的。想搞团队活动就在 波哥大 搞吧,别大老远的糟蹋人,没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