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新印象】2018盛夏周末度假自驾3日游
雅恩Lv24

• 出发时间 2018-07-27
  • 人物 其它

东山岛是 福建 省第二大岛,隶属于 福建漳州 市东山县,是 中国 第七大岛,介于 厦门 市和 广东汕头 市之间,位于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的南端,夏日风光旖旎,距离 厦门 岛内大约160公里,自驾车程大约两小时,非常适合周末度假。

90年代初期因为工作关系到东山岛考察,被当地接待人员盛情款待,吃海鲜游风动石景区,后来在2009年和2011年夏季曾经到东山岛度假,入住马鸾湾,时隔7年第三次到东山岛度假,选择入住新开发的金銮湾。7年来,东山岛变化很大,金銮湾的开发非常好,环岛路修得也很漂亮,尤其苏峰山路的无敌海景更是一绝,风动石老景区也增加了新的海边木栈道,非常适合观赏海景,总之惊喜满满。

自驾行程

D1  厦门 ——G15东山出口——君悦·金銮湾——苏峰山路——君悦·金銮湾;
D2 君悦·金銮湾——苏峰山路——君悦·金銮湾——南门湾——风动石景区——康美西崎村——君悦·金銮湾——澳角村——歧下村——君悦·金銮湾;
D3 君悦·金銮湾—— 厦门

潮汐的计算

去东山岛度假首先要计算好潮汐,如果想在傍晚到沙滩游泳不晒太阳,最后好选择小潮出发,如果要去新的网红景点鱼骨沙洲游玩看日落,则最好选择大潮,因为大潮的潮汐退潮时沙洲露出的沙滩面积最大且时间也最长。

东山岛的潮汐和 厦门 基本一样,农历日期*0.8就可以估算高潮时间,7月27日刚好是周五,农历十五,则高潮时间=15*0.8=12,也就是说农历十五的高潮差不多是在凌晨0点或者中午12点左右,低潮相差6小时,则低潮时间大约是早晨6点或者傍晚18:00,每天的退潮约推迟0.8小时也就是50分钟左右,这样次日傍晚的低潮时间为19:00左右,就非常适合在下午17:00以后到沙洲游玩和观赏日落。

因此我们和同事4人选择7月27日午餐后从 厦门 开车出发,下午15:00左右抵达东山岛入住酒店。

风光旖旎的金銮湾

7月27日下午抵达东山岛后,入住在携程预订的君悦·金銮湾小区的东山海螺之家度假公寓 ,每晚价格350元,房间很大,每个房间有两张1.5米大床,要省钱的话可以4个同性的游客挤一下,也非常适合一对夫妻加上两个小孩的家庭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