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秦川之---凤鸣岐山&周公庙
2018-10-07发布 1943浏览
金黄麦穗Lv9

• 出发时间 2018-10-02

前天晚上到的 岐山 县,围着 岐山 县转了一圈, 岐山 县发展太慢了,晚上8点半街上已经没什么人
,甚至不如 扶风 县的发展,难 道真 的印证了那句话:八百里秦川,养活了八百万懒汉
围着县城转了一圈,在西岐宾馆住下,宾馆还是十几二十年前的样子,前台没有现代化的宾馆系统
第二天早上,吃的油条,还有当地的鸡蛋醪糟,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开车去周公庙
先给自己普及下基础知识。西岐,商周时期古地名,今 陕西岐山 县。 岐山 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是炎帝生息之地。
关于 岐山 还有一个著名的典故叫凤鸣 岐山 。说的是周文王在 岐山 时,有凤凰在附近的山上栖息,现在的这山就叫“凤凰山”,由于凤凰曾在山上鸣叫,所以现在的镇就叫“凤鸣镇”。
《国语·周语上》上就有周朝兴起之时,有凤凰一类的鸟在 陕西 岐山 上鸣叫的记载。
而西周晚期的《诗经·大雅·卷阿》也有句曰:“凤凰于飞,亦傅于天……凤凰鸣矣,于彼高岗。”也是讲凤鸣 岐山 之事,因此西周之时将凤鸟视为神奇的吉祥生物,器物之上颇重凤鸟纹。

岐山周公庙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周公庙门票1人50,我们2人一共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