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上·小众·探秘·自驾之旅:塞上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可晓其中趣~
2018-10-07发布 945浏览
煮酒儿Lv7

• 出发时间 2018-09-30

总序

驰骋塞上,任风儿在脸颊呼啸,青黄的草场,马儿、牛儿、羊群为伴,骆驼,田鼠,猫头鹰,雄鹰附之。十·一,秋末的草原,另一番迷人景色等你去探寻。

序章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对了,一起吧;有娃初长成,尚在垂髫,酷爱恐龙;十·一人多车多是众所周知,不愿意堵窄的我们寻摸了一番,符合上述条件的,能自驾的,那就是草原了。
      古人尽是伤春怀秋,尝遍了绿油油的美景,秋韵不失为另一个嚼头,依然秀色可餐。
       二连浩特 ,一直是我想去的城市,这个城市因外贸兴盛,毗邻外蒙,本来是夏日出行的选择,奈何时间不搭理你。更重要的一点,那有个二连盆地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据说是恐龙最后的埋骨地。带上娃去长长见识,不能总是自然博物馆。

行程

行程是边走边定下来的,全程2300余公里(里程表差值)。坦途,坎坷,荒草,美景,大地造物,天意弄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归来,也无风雨也无晴,风雨亦是美景。最后成行如下:

乌兰哈达火山群

30日晚上驱车直奔 乌兰察布 ,去那只有一个目的,躲开出京高峰,夜宿 乌兰察布 。1号早早的起来,前往此次旅途的第一个目的地: 乌兰 哈达火山群。
      很早就在网络上看到过这个网红火山群,也在峰友的笔下拜读过一番,算是对她早已情有独钟,可偏偏这位美丽的少女依旧这么害羞,到了跟前却不肯相见,弄的儿郎搔首踟蹰,不知所以。
      直接导航到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路上基本没车,一路向北。但是到了才知晓,8月20日就已封山,游客不准进入,我们找地方把车停下来,本想车进不去,人总能去吧,结果挂着袖标的三五个小伙子拦住去路,封山保护自然资源,防止盗采,看来是进不去了。不过想来,当初火山被盗采疯狂的时候,咱们的义务尽到了没有。算了,也不与他们争执,看样子,不久这个地方就会作为景观供大家游赏。大地造物,天意弄人,这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未来将会给世人展现另一段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