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Pondicherry 本地治里的悠闲周末
2018-10-07发布 790浏览
乌拉拉Lv9

• 出发时间 2018-10-05

Pondicherry,记在印三个月来首次省外游。
总体感受:我心中的 印度 “乌托邦”,散发着浪漫的 法国 味道,慢节奏到只想慵懒得看景看书吃美食,来过周末,舒服极了!
(可能因为在 印度 呆的久了,对很多事情不愿有太高预期,可是此行,确实给了我和老公重重惊喜。
这种超预期的赶脚,绝对增加幸福感的,发现这种心理,适用于多种场景!惊喜1: 找到了新的研究主题-预期管理!)

介绍背景

出行人员:各种不安分爱瞎折腾瞎浪的我和拿我无可奈何又享受跟我一起浪的老公
出行时间:41小时的周末(周五晚10点 从家出发-周日下午3点舒服到家)
出发地点: 班加罗尔
出行目的:去海边慵懒,去尝试不一样的 印度 (当然,没有期待好的不一样,只是,期待看到更多面的 印度
出行方式: 班加罗尔本地治里 (奢华卧铺大巴7个半小时,早上7点到); 本地治里班加罗尔 (飞机40分钟,下午1点半到)

关于交通

1. 飞机
本地治里 有个小型✈️场,只停螺旋桨飞机、运货车是拖拉机的Spicejet(香料航空),直飞国内不少城市,一般到一个城市一天只有一班。我们从 本地治里班加罗尔 ,预计是1个小时,而实际是38分钟,提前5分钟起飞,提前20分钟到达。价格也还OK,很良心了,毕竟是小飞机。(原来在 印度 还有提早的概念,毕竟已经慢慢接受了 印度 式“1 minute”,真真是第一次体验,惊喜2!)

2. 火车
印度 境内多个城市都有火车可以到 本地治里 的,而且火车站就在距离 印度 洋海边步行10分钟左右的地方,应该很酷,暂时还没有尝试。在海边偶遇同在 班加罗尔 打拼的华人朋友一家,听他们说是火车一晚上过来的,12小时,高级软卧(据说床宽有1米),晚上出发早上到,时间很合适。关键是,价格才140人民币,性价比很高呀!期待下次火车体验。

3. 大巴
这也是我们去程选择的出行方式,也第一次体验卧铺大巴(这里是我的惊喜3)。之前听到太多 中国印度 同事分享他们的公交车乱象,所以做好了各种武装准备应对脏乱差,然而发现,所有的准备都显得如此多余!只有30个床位,床垫干净且宽敞还有毯子、会发矿泉水湿巾小零食,还有“小门帘”。虽然一路摇摇晃晃也不能随时睡得很舒服,但是这么干净且豪华的公交,也已经很舒适了。价格也和火车票类似,140人民币,我觉得超值!
(不过,在上大巴之前的一个半小时,也真的是足足又感受了一把印式风格:因为上车地点没提前告知,所以有一辆小巴会在离你最近的接客点接上你,也会提前短信告知接站时间和地点。本来以为这种服务很提心,可是,足足绕着城市转了1个小时又回到了我上车的地方,结果发现最终的上车地点就在离我家车程20分钟的地方,可你为什么不让在第二次经过这个地方的时候上车或者告知一下最终上车点,这样说不定我就直接过去不用浪费你时间来接我了呀?……感受一下)

总之,交通方式很多,每种都值得体验,给你不一样的 印度 ,但是一样都会给你新的经历和思考。

关于景点

1. White town
来图定位:

其实是指海边的一代,浪漫的法式建筑,干净整洁的街道、公园,让我一度怀疑,真的在 印度 吗?
这便是我觉得只适合慵懒的地方。毫无目的的走街串巷、海边漫步,最后停在海边的24小时咖啡馆,点一杯最爱的拿铁,面朝大海而坐,安静地读着杨绛先生的《走到人生边上》,想象着垂暮之年的先生是以如何强大的意志力在“享受”完成这本书的过程,试图让自己理解“向死而生”,就这样安静的思考、阅读、又思考,不觉时光飞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