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外:外省漫游记(十一)东法四日:香槟沙隆
2018-10-08发布 455浏览
爱吃猫耳朵的鱼鱼Lv32

• 出发时间 2018-09-17

DAY1

来香槟沙隆完全是出于学习的目的,因此游玩的时间很少,那么多天的照片加起来还不及出来玩一天拍得多。来之前我跟 马恩 省档案馆(香槟沙隆分馆)邮件联系过,确认所需档案就在当地,但不知数量多少,需要多久才能全部取得,所以只买了一张去程票,准备相机行事。
        档案馆八点半开门,为了把利用时间最 大化 ,我买了最早从 巴黎 出发的火车,六点三十六出发。东站离家颇有些距离,不得不五点钟就起床,一路上天都是黑的。

坐在火车上领略到 朝阳 升起时云蒸霞蔚的壮观景象,再加上地面上飘起的一层薄雾,真的恍如置身仙境一般,算是大自然对早起者的一种奖励吧。

到达 马恩 时天已大亮,但是清晨凛冽的空气还是让我感到寒意袭人,只穿了一件线衫,感觉有些抵受不住。 法国 虽然只是初秋,可毕竟是高纬度地区,我还是低估了气温的寒冷。

火车站在 马恩 河的西侧,主城区则在东侧,跨过 马恩 河,就见到了著名的圣埃 蒂安 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