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还清晰,这片秋天的海——青岛黄岛错峰游
2018-10-08发布 1817浏览
Lv16

• 出发时间 2018-10-05

十一假期基本都在路上,一半的时间给了娘家,还剩下几天的时间,适逢张哥在 青岛 的姐姐添了一个小宝宝,于是决定举家出游,去看看秋天的海。

此行仍是偕老带小,上有85岁的奶奶,下有四岁的铮哥,出行方式选了自驾,一路走走停停,倒也惬意。因为抓住的是假日的尾巴,反其道而行之,高速不堵,游人稀少,配得上“度假”的名义。

Day 1:朝天锅不是火锅

德州 一路开到 青岛 并非易事,需要在中途休整一晚,于是一路开到了 昌邑 ,同事说 潍坊 有个特色饮食——朝天锅。第一印象觉得是川味麻辣锅,结果晚上出来觅食的时候才发现两者相差十万八千里,朝天锅只是一种烹饪方式,指用骨头汤煨出各式菜品,卷着类似于春饼的饼皮食用。

来都来了,需得一尝,选择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看着店里光洁干净,就它了。

依据挂着的牌子选择菜品,统一在操作台上卷成饼。有荤有素,以荤菜为主,一路上都在吃的我们一点都不饿,只选了土豆丝,虾酱炒鸡蛋和辣椒包肉,总结下来还是辣椒炒肉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