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四祖寺、五祖寺游记
2018-10-09发布 4439浏览
想到了再说吧Lv6

• 出发时间 2018-10-01

黄梅 整体来说是一个有资源,但是没有好好利用的城市,物价还可以,人也不多。对佛学感兴趣的人去玩的话,应该是比较划算的。

国庆是自驾游,两个人,自带了帐篷,提前没有做攻略。

1号下午到达 黄梅 后才开始找酒店,选择了百步豪庭酒店(140+),(个人给好评,价格不贵,住的也舒服,安静)

入住了后就出来找吃的,附近有条水产街,纠结半天选择了一家(陶煲王)的店。点了一份排骨饭(20),味道超赞。喜欢辣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其实 黄梅 人应该是喜欢吃辣的,几乎所有的菜都可以看见辣椒)

吃完后比较满足,就去补觉了。结果一醒来就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但还是准备出来觅食,顺便看看夜市。

夜市也是感觉水产街比较好玩,我们在这里点了一些菜和烧烤。值得推荐的就是干锅鱼唇和萝卜丸子。一来没有吃过,二来也是比较好吃。

吃完逛逛也不早了,回去了就睡觉了。

2号早餐吃的门口的热干面。排队的人好多,味道也不错。

第一站四祖寺:
出发比较晚,十点多到的,到了后就四处看了看,人不多,有一点热。

对于寺宇建筑佛像,多是 大同 小异,只是整体环境偏差很大。我不信仰佛,但我喜欢佛学里面的文化。对于寺庙来说,香火要旺,但是对于个人来说,还是安静一些好。

四祖寺不收门票,中午还会提供免费的自助斋饭,味道还好。(虽然不收,但是也不好意思白吃,捐了一点香火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