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南太平洋沿岸火车之旅自驾游
StevenLv19

• 出发时间 2018-09-18

新西兰 南岛 南太平洋沿岸火车之旅自驾游攻略

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的是以自驾游的方式享受 新西兰 南岛 南太平洋沿岸火车观光之旅的攻略。因为在这条线路上用这种方式比火车观光旅行更有效率。
    达尼丁火车站是一座 维多利亚 时代风格的建筑,它不仅是达尼丁的城市地标和世界最知名的景点之一,还是 新西兰 南岛 火车观光旅游的主要始发和终点站。这里有往 奥塔哥 西部腹地和北上奥马鲁两个方向共5条火车观光线路,对喜爱火车观光的游客而言实在是很重要的资源。
    这趟旅游我在达尼丁火车站有两点我发现:一是谷歌地图将达尼丁火车站标注为停业状态,但实际上它还在运作和经营观光火车旅游。停业状态估计是指前几年因为地震造成 基督城 方向的铁路受到破坏而停止运作的客运经营。二是以达尼丁火车站为始发和终点的火车观光有往 奥塔哥 西部腹地和北上奥马鲁(奥马鲁海滨号Oamaru Seasider 列车)两个方向共5条线路,这在 新西兰 全国主要公路铁路道路系统图中没有标示出来。
     除了向 奥塔哥 西部腹地纵深方向的两条线路之外,北上奥马鲁方向的线路有:1.怀塔蒂南太平洋海滩90分钟短途观光游(达尼丁一怀塔蒂);2.摩拉基大圆石观光游(达尼丁一摩拉基圆石);3. 奥玛鲁 沿海观光游(达尼丁一 奥玛鲁 )。这三条线路实质上是这个方向观光线上不同距离的路段而已。
    奥马鲁海滨号(Oamaru Seasider) 列车每天中午12点后从这里开出,全程往返需时7小时,途经卡提基海滩(Katiki Beach),可欣赏到南太平洋沿岸壮阔的海景。你可以选择前往最远处的奥马鲁市或中途的摩拉基大圆石地质景点观光作为一日游行程的安排。列车在 奥玛鲁 市停留1小时,您可以参观历史悠久的 维多利亚 时期白石建筑、蒸汽朋克艺术雕塑、商铺和咖啡馆。如果您选择在摩拉基大圆石站(Moeraki Boulders)下车停留2小时,欣赏当地的摩拉基大圆石地质奇观,并在摩拉基咖啡馆(Moeraki Cafe)享用午餐,随后在列车回程时上车返回达尼丁。
    考虑到如果采用火车观光旅游方式的话,要把奥马鲁、摩拉基大圆石和沿岸风光这些景色都游览一遍的话需时至少两天。所以,这一趟我们在达尼丁自驾车回 基督城 的途中跟随这条南太平洋沿岸火车观光线路游览了沿岸的摩拉基大圆石和奥马鲁市。经验表明,如果乘坐每天一个班次的南太平洋沿岸观光列车 奥玛鲁 海滨号,在摩拉基大圆石景点下车停留两个小时欣赏风景和用餐是足够的,随后在列车回程途中上车返回达尼丁。但不游览摩拉基大圆石直接前往奥马鲁的话在那里停留只有一小时的游览时间是不够的,除非你满足于只是走马观花地到此一游。所以,如果要把这两个景点都看的话,乘坐观光火车就得花两天时间。而且在时间的使用安排上存在走回头路的问题,这对旅游者而言不大划算。
    所以,我们采用了自驾车方式游览 南岛 南太平洋沿岸,从达尼丁到 基督城 我们都看到铁路和公路基本上是并行的。一路上不仅领略了南太平洋沿岸的风景,欣赏了摩拉基大圆石景观的神奇,也深度游览了奥马鲁这座城市,光临了“蒸汽朋克”总部。
        行程安排:
        1.早上从达尼丁出发前往摩拉基大圆石景点,沿途观赏南太平洋沿岸壮观的景象,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摩拉基大圆石观赏分布于海边的数十个大圆石(到海滩上参观大圆石每人2元纽币自行投入收款箱)。在咖啡厅稍事休息后继续行程前往奥马鲁。
        2.中午到达奥马鲁后先浏览市容,然后重点游览“蒸汽朋克”总部(参观门票成人每人10元纽币)。这里其实是一个“蒸汽朋克”的美术馆,欣赏作者们用各种破铜烂铁废旧物品制作的美术作品。在奥马鲁市中心大街上用餐后启程往 基督城 。也可以在到达后先用餐然后再作游览,完毕后直接启程往 基督城
        路况提醒:
        1.从达尼丁到 基督城 全程380多公里,基本上都是沿南太平洋岸边缓坡丘陵地带的高速公路行驶。
        2.途中经过市镇前均有50公里限速的标志牌,需减速通过市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