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动物在哪里—系列二
2018-10-09发布 332浏览
叫我虎子🐯Lv17

• 出发时间 2018-09-30

作为一名潜水爱好者,—很大一部分潜水员的终结梦想都是去朝圣之地—加拉帕戈斯

但对于我来说,我的终极梦想却很简单—
畅游在锤头鲨群中,随意舞动。

神奇的动物哪里找?离我们最近的印尼班达海就能满足。

注解:
锤头双髻鲨,学名:Sphyrna zygaena (Linnaeus,1758),双髻鲨科双髻鲨属的一种鲨鱼。主要栖息在大洋、深海、礁区、砂泥底以及近海沿岸。肉食性,以其他软骨鱼类、硬骨鱼类及头足类、甲壳类等底栖生物为食
形态特征
体延长,侧扁而粗壮。头前部平扁,两侧特别扩展,形成很宽的鎚状突出,状似广阔之丫髻状。吻部短而宽,前缘呈波浪状,中央区不凹入,两侧则明显凹入。眼小,圆形,瞬膜发达。前鼻沟发育完全,位于鼻孔前方内侧。口裂大,弧形;上下颌齿同型,侧扁三角形,齿头倾斜,边缘平滑或具细弱锯齿,不具小齿尖。喷水孔缺如。第一背鳍高大,前缘略倾斜,镰刀形,起点与胸鳍内角相对;第二背鳍小而低,起点于臀鳍起点後方;腹鳍近方形,后缘稍凹入;臀鳍略小于第二背鳍;胸鳍中大,后缘略凹入;尾鳍宽长,尾椎轴上扬,下叶前部显著大三角形突出,中部低平延长,与后部间有一深缺刻,后部小三角形突出,尾端尖突。体背棕色,腹部白色。胸鳍、尾鳍下叶前部、尾鳍上部尖端具黑斑;背鳍上部具黑缘。

分布范围:
大西洋西部:从 加拿大苏格兰美国 佛罗里达 州沿岸、维京群岛到 阿根廷 南部附近水域。
大西洋东部: 英国北海 附近以南地区,包括 地中海 海域( 地中海 西海岸多见),到 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佛得角 群岛、 几内亚科特迪瓦安哥拉 附近海域。
印度 洋海域: 南非莫桑比克 南部、 科摩罗 群岛、 印度南部斯里兰卡澳大利亚澳大利亚 西部、 澳大利亚 南部、 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 州)附近海域。
太平洋西部:从中越边界 北部湾日本俄罗斯 南部的太平洋 西北 部海域,以及太平洋西 南海 域的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 )、 新西兰 、豪勋爵岛、克马德克群岛附近海域。
太平洋东部:从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北部到加利福尼亚湾、 墨西哥巴拿马 附近海域以及 厄瓜多尔智利 附近海域,包括 加拉帕戈斯群岛
其他地区:包括 美国 夏威夷 群岛 和美萨摩亚 群岛附近海域。

想要了解更多潜水知识及潜水课程的朋友。
➕关注—留言给我 ,WB:宋小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