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精神文化的首都——安东(安东两天一夜,国际假面舞节)
2018-10-09发布 865浏览
萍安Lv9

• 出发时间 2018-09-29

安东 之旅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但因为实现了和朋友两年前定下的一起看假面舞的约定,并且遇到了有缘人,还是值得记录的。

坐大巴去的 安东 ,据说比坐火车方便。高速客运站的自动售票机只能买当日的票,人工窗口会问你几点走就直接把你说的时间的票定下来了,不会像买火车票一样,打出来一个列车时间表以供选择,所以还是有必要提前在网站上查一查的。(网站上可以买票,但是需要 韩国 手机号码,然而我还没有。)之前发现火车不检票,还以为大巴更不会检票了。但恰恰大巴检票,还是扫的票上的二维码,有种很高级的感觉。

韩国 ,不管去哪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旅游咨询中心안내소,有的时候是真的需要当地旅游信息,也有的时候只是想说几句话练练聊聊听力和口语。客运站内部没有案内所,案内所在出门过马路的地方。 安东 没有地铁,公交汽车按时发车但趟数不多,交通挺不方便的。跟同学为了赶3点河回村的假面舞演出,决定不吃午饭直接前往。(但其实12点到,来得及在客运站简单吃点的,最近一趟去河回村的车是12:45的。)

河回洞假面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要在河回村入口站下车,买票。下车还是先去了一下案内所,问了推荐游览路线和末班车等重要信息。坐进村的大巴之前,用不到20分钟火速逛完了假面博物馆。
虽然饥肠辘辘,但是卡点赶上了假面舞表演就很开心。没提前去,所以没有很好的观看位置了,但后排不会被牛撒一身水,也不用纠结要给多少钱这样的问题,嘻嘻。

演出者大都是爷爷辈的人了,卖力地精诚地跳着唱着,这份对传统艺术的守护让人感动。现场互动的氛围很好,也有字幕,可能理解不到深层次的讽刺,但至少表面意思还是能看懂的。(另外还感觉里面有点小黄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