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游玩自然风光
2018-10-10发布 593浏览
perhaps♡Lv2

前身是我国古四渎之一的济水, 位于 齐河 县城南新区,建有滨河栈道、主题广场、亲水沙滩、景观长廊、生态堤岛以及河面上的车行桥和人行景观桥,布设树、桥、品、园、景观元素、形成主题迥异、各具神韵的水系景观,形成了“一河、四图、五园、八景”景观布局。大 清河 的前身是我国古四渎之一的济水,隋朝以后,济水消失,大 清河 流淌 齐河 800余年,1855年被黄河夺去河道。大 清河 是一条文化的河。查慎行曾经在大 清河 上留诗“大清桥畔人侧望,一丛春树涌 齐河 ”。大 清河 公园建有“一河、四图、五园、八景”,重新追回大 清河 畔曾经的历史往事,让大家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下面看一下晚上的景象:

大清桥得名于大 清河 。民国《 齐河 县志》载:“大 清河 ,济水也,在县城东半里,亦谓之盐河,以其为 济南 盐运河道也……”可以这样说大清桥自创始之日始,就笼罩于神秘氛围之中,这种神龙气派为东方文化所独有,即使一稀松平常之物,亦必杜撰一段天惊地骇的故事——大清桥自然不能免俗。

蔚为壮观得大清桥于2017年建成,成为人们观赏整个大 清河 景区的最佳点。

这是 中国 第一历史碑廊,长达百米,里面有两面都是在是石刻上刻得各种 中国 各文化名人的诗词等碑刻,让人们感受 中国 文化的广博丰富、深奥精微。
清河 风景区是一处工程雄伟、浩大的人文景观,在这可以感受各种自然景光的变化奥妙,是游览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