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游印度--朱纳格特篇
2018-10-11发布 484浏览
wingsLv36

• 出发时间 2018-07-20

为什么 朱纳格特 ?翻《走遍全球》时看到一个奇特的陵墓,心生向往。但这个 古吉拉特 邦的小镇并不是热点,没有前往 孟买 的直通车,需要来回相距355公里的 艾哈迈达巴德 ,连续熬两晚夜班火车,但是还是要去的。

朱纳格特 就是“古老的城堡”的意思。1947年 巴基斯坦印度 分离独立,伊斯兰教徒的太守希望这个城镇归属到 巴基斯坦 。但居民多数是 印度 教,于是只有太守去了 巴基斯坦 。资料有说这里的有整个 古吉拉特 邦1/3的重要古建筑,但这儿的古迹就像一位过气的实力派明星。大量人为的破坏和自然损害,日渐失去光辉。据资料某些阶井还成了居民的垃圾场。

走下来, 朱纳格特 这个小镇是很多奇形怪状的建筑.......有意思有意思。

D18:朱纳格特

艾哈迈达巴德 Ahmedabad- 朱纳格特 Junagadh
Somnath Exp(22957) 22:10-04:18

清晨四点准时到达 朱纳格特 ,人在睡梦状态。一出火车站就在右边的酒店住下,这酒店挺好的,饭菜也挺不错的。跟酒店经理聊起来,他说有一个来 印度 销售手机的 中国 年青人,在这住了一个月。
Click Hotel, Junagadh   推荐。提醒一下,一定要讲清楚check in time 和check out time。因为这天晚上十一点我们又要离开这镇,但真的需要一个洗刷休整地。

巴豪丁陵墓Mahabat Maqbara及旁边清真寺

巴豪丁陵墓就是我所说的那个奇特的陵墓,火车出站后穿过一个漂亮的城门(可惜有一半在修葺),前行100米十字路口转右就到了,但在这短短100米我又发现一个有趣的废弃建筑,那个“三角梅”窗太好看了。

巴豪丁陵墓,不止有伊斯兰教的繁花似锦和 印度 教的精细雕刻,还融合了欧式建筑风格,例如法式的落地窗,哥德式的柱子。大大小小估计有上百个洋葱头装饰。不过,最耀眼的还是四个旋转型楼梯像条大蛇一样分别缠绕在四个15米高的尖塔上。小心翼翼爬上那条只能容许一个人通过的残缺的旋转楼梯,360度并垂直上升欣赏这个陵墓和旁边的清真寺。尖塔是空心的,每一层还有半个人高的门,里面睡了两三只狗,这超出我想像了,“啊”的一声把人和狗都吓了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