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罗布人村寨
2018-10-11发布 11050浏览
晚秋Lv45

罗布人是 新疆 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生活在 塔里 木河畔的小海子边,“不种五谷,不牧牲畜,唯以小舟捕鱼为食。”其方言也是 新疆大方 言之一,其民俗、民歌、故事都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千百年来他们与世隔绝,如今,沙漠中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最后的罗布人”。他们在沙漠中的海子边打鱼狩猎,种庄稼,保持着原始的风俗习惯,其生活充满了神秘色彩。
       罗布人村寨(4A景区),位于 尉犁 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 库尔勒 市南85公里处。根据资料,它的名字本应是现在已不为人知的“喀尔曲尕”,译为汉语是“盛产雄鹰的地方”。
       其实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人文景观,都是请研究考古的教授设计近几年建造,过去真正的罗布人村寨生活景象是看不到的,听说这里原来只有几户人家在这里生活,并且每家相距好远,现在都被迁移走了。现在这里只能说是复原的罗布人村寨原始村落公园更为恰当。

我们是被罗布人的传说,还有沙漠腹地罗布人村寨的异域风情所吸引。
        罗布人村寨,蜂窝网上有一日游,价格也不贵,司机兼导游,并可以到酒店接送。
       头天报团,第二天上午9点不到,司机就带着车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沿途再接几名游客,全车共7人,我们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