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恩,梦中的橄榄树 --- 寻找三毛撒哈拉的故事(内附阿尤恩详细攻略)
2018-10-11发布 2742浏览
尤兰达Lv15

• 出发时间 2017-09-09

🔐阿尤恩干货

安全问题】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旅行者和还未去 阿尤恩 的我一样,都对 阿尤恩 的安全问题会有所顾虑,毕竟这里仍然是国际政治上存在国土争议的地方,旅行圣经《孤独星球》上都警告旅行者最好不要踏足此地,否则一不小心便会成为战争的牺牲品。

出行前我也咨询了很多 摩洛哥 同事,有一部分同事还建议我最好跟当地团前往。然而,2017年9月在 摩洛哥 境内的1 4天内, 阿尤恩 是让我感到最安全,最友善,民风最淳朴的地方。

🌹当地有很多外国人(均以联合国UN军人为主),但却鲜有旅行者。走在街上,当地人会很热情地和你打招呼“Salamalekum“ or ”Bonjour“,喜欢盯着你看,和你交朋友,让我想起了民风淳朴的 伊朗 。完全不用担心 非斯 以及 马拉喀什 麦地那的坑蒙拐骗偷。

🌹在 阿尤恩 城内外随处可见国际维和部队以及 摩洛哥 政府的警车,在街上也常常能看见摩方的持枪站岗军人,城内是非常安全的,但酒店前台小哥也建议我夜晚最好不要独自外出。

🌹 阿尤恩 外围靠近 毛里塔尼亚 那一带有地雷,和三毛有关的一切在 阿尤恩 城内都可以找到,如果只是缅怀三毛,一般是到不了那边的。

🌹拍摄街景是没有问题的,只要不拍摄军事基地与军事设备,这样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至少我在 阿尤恩 的这4天内并没有碰到军人持枪审问拍摄的事情。但撒哈拉威是不爱拍照的,所以如果要拍他们的话,还是应该先征得同意。

交通问题】

***✈️飞机***✈️

卡萨布兰卡 CMN-- 阿尤恩 EUN, 摩洛哥 皇家航空,每天都有直飞的班机,航程大概1小时45分钟。从机场到三毛故居玟场区大概20MAD当地币。

***🚌大巴***🚌
索维拉马拉喀什 都有去 阿尤恩 的大巴,我当时是从 索维拉 乘坐夜晚的大巴前往的,坐的是Supratours,每天只有一班,16:45从 索维拉 出发,大概20:30左右达到阿加迪尔,在这里下车后需要换乘另外一俩车,21:00从阿加迪尔再次出发,大概早上8:00左右到 阿尤恩 。俩张票是在 索维拉 一起出的,不需要在阿加迪尔再买车票,一共320MAD。在终点站Laayoune下车而不是Laayoune Port。

摩洛哥 主要有俩大公共旅游大巴,安全整洁舒适,发车时间在官网上都可以查找的到。Supratours公司  ***  或者CTM公司  *** )建议坐Supratours,因为终点站就在 阿尤恩 的外围,玟场区,走路去三毛故居特别近,大概七八分钟左右。

索维拉 至阿加迪尔大巴票

阿加迪尔至 阿尤恩 大巴

住宿问题】

阿尤恩 的住宿在各大订房网站上选择不多,而且性价比还不是很好,各大酒店常年被UN军队居住,留给旅行者的便是一些家庭旅馆或者是小酒店。

如果行程不是很紧张的话,建议到 阿尤恩 后再临时找住宿。如果是需要提前订的伙伴们,墙裂推荐火车站大酒店Hotel La Grande Gare Laayoune,安全整洁,有独立的淋浴及洗手间,位置就在Supratours车站的对面,离三毛各个点都比住在市区近。重点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友善了,而且他们非常了解三毛的事情,知无不言啊。

饮食问题】

阿尤恩 的水质非常不好,自来水是绝对不能喝的,海水淡化不彻底,还有咸味,建议喝瓶装水,1.5L的瓶装水6MAD。

摩洛哥 其他城市一样, 阿尤恩 有一些Cafe,特别是市区的,Cafe的装修还是不错的,咖啡茶饮料及果汁还有面包等。一壶茶6MAD,但是这里的果汁价格是 马拉喀什 麦地那广场的3倍,12MAD。市区里面有一些装潢还不错的餐厅,推荐餐厅Pizzeria Samir, 这绝对是我在 摩洛哥 最美味的一顿,味道完胜国家旅馆。而且价格超美丽,Mix salad外加肉酱意面,60MAD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