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迎接太阳☀的垦区——建三江之行
想飞的鱼Lv8

• 出发时间 2018-09-20
  • 人物 带孩子

很多人可能对“ 建三江 ”这个名字很陌生,但要说到“北大荒”,那些八字头的农场, 中国 人应该没有不知道的吧?去“北大荒”——看看那曾经的亘古荒原,看看这片孕育着民族魂的热土,感受一代人的青春激昂和无私豪情,与他们穿越时空的心灵碰撞,好像是揣在心里好多年的梦了。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南方人后代,这份“北大荒”情结也不知缘何而起,或许是起于曾经看过的那些知青题材的书籍吧,老鬼的《血色黄昏》便是其中一部,也不知被谁借了去,竟不得还了,想来也是珍爱有加吧。北大荒和天山一样,是有魂魄和精神的地方,所以它真的,不知在哪一刻,不知为什么,就这么深深扎进我的心底了。
       起先想着一人独行,还是有些惴惴为了这次行走,网上查过很多资料,关于“ 建三江 ”,除了农垦方面的介绍,信息少之又少,马蜂窝,携程也找不到一篇关于“ 建三江 ”的游记。后来,在一个“七星农场”的公众号里,发现了一篇关于旅游的简要信息,怀揣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当地唯一一家旅行社,总经理是个小姑娘姓连,很热情,一通的微信联络,她帮我订好了当地的住行,大问题解决了,恰好大三的儿子中秋前正好两天没课,我便邀他与我同行,在我的观念里,90后男孩子需要这种见识,行走,可以拓展视野、涤荡心灵、历练意志。于是,一边憧憬着一望无垠的金色画面,一边便按捺不住启程了。
       宁波 飞到 哈尔滨 太平机场已是夜里11:00,为了方便赶明天的早班飞机,我们在机场边上简陋的酒店对付了一晚。
目前飞往 建三江 的航线,有 哈尔滨大连北京 ,也可以乘绿皮车,虽然便宜很多,但因为太费时,我们没有选择。

刚上飞机,空姐儿就开始发早餐,偌大的一个 汉堡 ,一阵强劲的“ 东北 风”迎面而来!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特地选了挨窗的座位,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啊!俯瞰“北大荒”,万亩稻田闪着金色的光芒,令人眩晕、窒息!

建三江 ,我来了!魂牵梦绕的“北大荒”我来了!风,吹过来,空气中弥漫金色的稻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