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契丹大辽国 偶遇最美翁根毛都沙漠---2018国庆自驾之旅
2018-10-12发布 2000浏览
时光站台Lv24

• 出发时间 2018-10-02

2018年最后一个假期,写下了混迹马蜂窝多年的第一篇游记。

2012年拥有了第一台车 ,从此之后家里的生活方式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出游方式,每到假期之前,总是提前计划好路线,做好攻略,带上全家一起自驾出行。

感谢几年前遇到马蜂窝, 蜂友的篇篇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从一个自驾菜鸟逐渐拥有了自己的自驾经验和出游方式。

几年间,从 唐山 出发,四面八方,随着一次次自驾旅行,对探索美景的欲望不断增加,每一次出游结束,都怀着无限期待下一次美好出行的到来。

我的马蜂窝收藏夹里已经满了100页了,却没有为窝里贡献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是不是怕文采不好,还是太懒呢,可能都不是吧,随心而行,契机终于来了。

全家自驾出行一定要有详细的出行计划,不然一家老小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东跑西颠的,走冤枉路,无计划的游荡,肚子饿了四处找饭店,天黑了四处找酒店,慌忙之中吃的不好,住的不好,既浪费了金钱,也荒废了一家人出游的宝贵时光。一定要有强有力的旅行计划和攻略做保障,才能吃好玩好住好,也才能保证第二天的计划行程顺利进行。

小贴士:出行地点有博物馆一类景点的时候,做计划一定要避开星期一,不然到那里赶上闭馆可就白跑一趟了。

地理坐标:  内蒙古   赤峰 市
                  巴林左旗   巴林右旗
出游时间:3天

10月2日第一天
行程: 唐山 ——召庙(七锅山)—— 巴林左旗 (林东)
晚餐: 巴林左旗 印象 塔林 把肉城
住宿: 巴林左旗 朱家商务酒店

10月3日第二天
行程: 巴林左旗 ——辽上京遗址——辽上京博物馆——辽祖州城—— 巴林右旗 博物馆——翁根毛都沙漠
午餐:鲜羔楼
晚餐:沙漠木屋观景平台晚餐
住宿:翁根毛都沙漠度假村

10月4日第三天
行程:翁根毛都沙漠—— 喀喇沁旗 美林谷—— 唐山
早餐:翁根毛都沙漠度假村
午餐:美林谷溪水旁野餐

下面这张是 巴林左旗巴林右旗 附近的景点旅游地图,蜂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巴林左旗 七锅山地质公园

10月1号先把爱车在蒋大哥那里做好保养(自驾出行前这点非常必要,安全出行永远是第一位的,车子的良好状况是出行保障) 顺便也把车洗的干干净净,可以给家人的乘坐带来良好的体验。

早上6点整准时从 唐山 出发,天气非常好, 温度舒适,天空湛蓝,一家人精神满满的向着北方600多公里处的1000年前的契丹古都——辽上京(就是现在的 巴林左旗 )进军。事实证明,用心规划好线路,早一点出门,是可以避开人流车流,躲过拥挤,过一个悠闲假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