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那一抹湛蓝
2018-10-14发布 248浏览
云鹰Lv2

让我用这一张湛蓝的 爱琴海 的图片开始这段美妙的旅程吧!
       我无意告诉大家我去 希腊 的日程表,也无心赘述在每个地点有什么美丽的景色,更不需多言我们的旅程有什么样的槽点。因为我并不是做攻略的人,我只想诉说,这段旅程的心境。
       一直很喜欢 爱琴海 这个名字,每次听到它都是心头一热的冲动。而这次行程的首站,我们便来到了 南爱琴 边上的 圣托里尼
       蓝白,是 圣托里尼 的主题。强烈太阳光下的海面蓝色层层叠叠,极目远眺,海天一色,浑然天成。而亮白色的建筑,建造在海边的悬崖上,与这蓝色,是那么的悠然相和。
       我们没有住在热闹的伊亚,住在了离 费拉 很近的一个小镇上的悬崖酒店里。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外面有着一个不错的露天区域,一些桌椅可供休息,看海的视野极好。有人告诉我们说,在 圣托里尼 ,要去伊亚看日落,我们没有在那里看,而是就在酒店的休息区内,静静地欣赏了日落。那是一个很美好的心境,我坐在椅子上,而妻,在旁边的躺椅上鼓捣着白天拍摄的相片,我不时看看她,交流一下来这里的心得,再看看天边落日,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太阳的下落,不慌不忙,慢慢的躲进云里,下降之初给人的是一种悲凉的感觉。妻说,她并不喜欢日落,因为日落就代表着结束,我也纳闷日落为什么会是美的?然而,就在它躲进云里的不长时间,颜色就变成了那种橙黄色,霞光万道,瑞彩千条!再过一会,它突然在云里变成了艳红色,生出了夺目的光辉!我知道,那是回光返照,但依然被震撼到了。我想,无论是谁,在任何的阶段,你只要竭尽全力,拼死相搏,即使不会挽回颓势,却依然可以闪耀生命,就像这艳红的落日吧。那一刻,我只想对陪在我身边的妻说,我们一定要一起向前走好,无论何时,都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壮丽!

来到 雅典 卫城,说实话,我是有点失望的。我心中可以称为城的地方,不应该是这么小小的样子。只有告诉自己,这个是古城,保留这么多就很可以了吧。传说中的帕特农神庙,实在算不得什么高大和雄伟。我也不知晓那上面支离破碎的砖瓦到底是经历了岁月的侵蚀还是战火的洗礼。倒是那一根根 罗马 柱,让圣斗士铁粉的我,倍感亲切。感谢车田正美老师,可以根据 希腊 神话的传说,画出那么热血的漫画,陪着我长大。对 雅典 卫城,没有震撼,只有祝福,悠悠古城,永驻历史长河!

妻说,本次的行程,她最期待的就是 扎金索斯 ,我也同样。沉船湾的景色,在网上看,就觉得美得那么不真实,也不知道是谁,故意把纯蓝钢笔水洒到了照片上。等真正到了实地,并非浪得虚名。但能拍照片的地方,确是一座毫无保护措施的悬崖上。但就是这样,妻子依然要爬上去,拍摄这样最美的照片。她说,她不想留下遗憾,我也同样不想她留下遗憾。因为,我们一定要一起向前走,无论等待我们的是什么。这,大概就是旅途的意义吧。她坐在悬崖边上,在镜头前甜甜的笑着,定格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我们本来都觉得, 爱琴海 是安静的,只是静静地一抹蓝色,然而我们坐船去沉船湾的时候,却改变了这个看法。那一路上,海面有风,小船在浪里摇来摇去,完全不是我们认识的 爱琴海 。这也许就是我们的江湖,你看到的,并不是真相,而真相,永远在不经意间,才会被你发现。

旅程,之所以称为旅程,是因为,它一定会结束。而我们的生活,却依然会继续,永远会记得那一抹湛蓝和那一份最美好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