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侧的另一份宁静——石川县(金泽、鹤来)
2018-10-15发布 1028浏览
isabellawuuLv18

• 出发时间 2018-06-29

跟我比较熟的朋友可能知道,
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我闹了一个大乌龙事件,
这个事件差点让我主动退学…

具体事件内容我就不说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捂脸)
那么由于这起乌龙事件,我有幸去了 石川县 ,位于 日本 海测的有着另一种宁静的地方。

交通

北陆这边交通并不是很发达。
之前一直是靠着一个蛮小的小松空港还有慢慢爬着的JR(普通列车)
直到前几年通了 新干 线以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还是因为穷,
没钱买 新干 线,又没时间慢慢坐JR爬过去,于是还是选择了 福冈 -小松的航班。
航班只有ANA没有廉航,费用稍贵。
从某哪网订票,还是可以买到便宜的外国人专属特价票。

从小松空港到 金泽市 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空港到小松站的bus转jr到金泽站
优点:便宜
缺点:换乘麻烦

另一种是空港直接到金泽的bus
优点:方便
缺点:贵点

金泽

金泽市 不大,景点一天之内逛完绰绰有余。
金泽站内有旅行案内所,具体路线行程如果没有底的话,可以问他们。

金泽有一日bus乘车放题券,在案内所旁边有卖,如果打算坐车逛市内的话推荐买一张。

金泽又被称作小 京都 ,虽然我是没看出来哪里像 京都 了,除了游客多…

金泽市 的美术馆蛮出名, 其中里面的一个泳池最为出名

这是游泳池的解说

以下摘自金泽21世纪美术馆官方网站作品解读:

光庭のひとつに設置されたプール。ライムストーンのデッキが周囲を縁取り、ここから波立つプールを見下ろすと、あたかも深く水で満たされているかのように見えます。実際は、透明のガラスの上に深さ約10センチの水が張られているだけで、ガラスの下は水色の空間となっていて、鑑賞者はこの内部にも入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プールを見下ろして水の中に人を見つけたときの驚き、内部からの水上を見上げる眺めといった多様な経験が展開される本作品は、あたりまえの日常の感覚を揺さぶるとともに、一旦仕掛けに気づいた人に作品との積極的な関わりを促し、さらには、見る人同士の関わりをも生み出すことになるでしょ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