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印尼班达海tiaré船宿(触礁弃船)
2018-10-16发布 1088浏览
MaxhyperLv10

• 出发时间 2019-10-01

班达海是和四王岛、 科莫多 齐名的潜水圣地,由于船程较长,所以走这条线路的潜船并不多,所以提前1年就预定了这条船----tiaré号
    但是由于船长的疏忽,在10月10日凌晨4点,还在熟睡中的我听到“嘭”的一声,伴随着船体开始倾斜,就快速从船舱开始跑到甲板上,就看到船经理以及船员们都在甲板上,竟然没有一个人叫我们逃此生。幸好本次船宿,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商业船长也在度假,他第一时间跑出房间,在走廊里把我们喊醒。
    此时船长放了信号弹,宣布弃船,登上救生后在海上漂流了4个多小时后,我们先登上了一艘渔船,紧接着由于渔船有工作,我们又换到了一艘潜水船上,在经过12小时后我们的船才被其他附近救援的小艇拉出来,至此就提前结束了潜水行程,返回了 中国
   最无耻的是,此船公司在事故后,不顾后边船宿伙伴的安危,继续行驶,并且还在fackbook上公开声明他们的船很安全?!在发生了如此安全事故后,减少的潜水行程以及住宿竟然也不予赔偿,希望广大 中国 的潜水员可以记住这艘船。

此处为班达海触礁地点,周围就是2000米的深海

在此事故后,同船的 新西兰 商业船长像我普及了很多逃生知识,在此我想转述给各位船宿的潜水员
1、预备一个防水包,证件、手机、充电宝,最好带个手电,装好放在枕边,能最快的速度拿着走;
2、然后穿上救生衣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甲板,等待船长的下一步指示
3、如果在不确定船是否会翻覆的情况下不要贸然返回船舱,如果可以确定短时间内不会有翻覆的危险,可以返回船宿的餐厅尽快的喝一些带糖分的饮料和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保证体能。
4、船长会切换到国际救援16频道,发送求救信号,mayday是有生命危险,penpen为遇险,并且周边船只会2次扩散信号
5、在海上会放救生艇、发信号弹,此时如果船长下达弃船命令,一定放弃所有财物弃船
6、从船触礁,如果底仓发生破损灌水,最快的逃生时间基本只有1-2分钟,否则会随着船一起沉没
7、最后在救生艇上,失温、脱水是小事,最怕的是大家没希望,情绪崩溃,所以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