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建宁
2018-10-16发布 760浏览
薇薇Lv6

• 出发时间 2018-10-04

Day1:第一天晚上先到 建宁 城关酒店入住,买好登山物品准备第二天上山。最好住在城关,我住的港湾大酒店离城区还是太远了。如果住在城关,晚上可以逛逛青山步行街,在沿河栈道散散步,看一下古城墙。(我们是爬完金铙山才去的,古城墙一会儿就看完了,又得在城关等公交去动车站。 建宁 去动车站的公交很少,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很不方便)
Day2:我们买的是飞猪上的套票,包括门票、索道票、小火车票、小木屋住宿一晚。因为是国庆所以968,平时是800+,我觉得挺划算的,最要是方便,一次性搞定。注意的是!!!这个套票是在售票口验证,别跑到检票口去,当时我们就是走错了,白白耽误了半小时。
我们去金铙山没有打车,是在当地的旅游客运中心坐的车(具体名称忘了)。那是政府设立的去金铙山的车,所以价格实惠,一人五元,这个问当地的年轻人应该知道。(马蜂窝上的汽车发车时刻表不太准,不要太相信。我们十一点下的山,按汽车时刻表等十二点的车,愣是没有。最后是卖吃的有提供接送服务,花了四十元出去的。)
接下去就是爬山啦~百步云梯——时空隧道(注意加衣服)——三个亭子(到第二个亭子往右走那里的风景真的非常棒!)——凌空栈道(那儿有个玻璃观景台,非常刺激!)——白石顶(注意!!!一定要带厚点的衣服,山上刮起风的时候,穿羽绒服都觉得冷 )——小火车(先前在游记查的图片啥的都不准,大概是一小时一班,我们坐的那班是15:00的)——小木屋
小木屋真的是得重点说一下,真的是非常满意!!!先前在马蜂窝上查攻略,说连牙膏牙刷都不提供。结果,不仅一应酒店设施俱全,还有浴霸和空调。房间也非常干净整洁,晚上刮着大风,窝在木屋里看着电视真的非常舒服。对了,还有wifi!真的很不错~除了隔音差点😂
至于吃饭嘛,附近有个餐厅,老鸭汤88,被大风狂吹一整天喝一些,身体瞬间热了。我和男朋友吃了200左右,一荤一素,山上有这样,我觉着挺不错的了~
金铙山真的可以和 黄山 比上一比,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漫天的丹霞形成一道地平线,风景也是绝了。早上起床去看日出,木板路上都是霜,附近还有芦苇,在风中摇曳,非常漂亮!
小火车也非常有意思,周边的风景很棒!
Day3:小火车的早上从小木屋出去的时间有八点半,九点半。期间可以去餐厅吃个早餐,就是简单的稀饭鸡蛋小菜。
由于没去仙人池,当天拐去了仙人池,然后面临两条路,选择去索道的路,那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弯路!!!直达上山第二个亭子,快速下山。当然,如果还想体验一遍金铙山的风景,原路返回即可,但这会耗费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