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民俗老板暖暖的温情!
2018-10-16发布 208浏览
玛瑙庄园风景区Lv14

早上八点半,从 宜兰 县出发往 花莲 ,沿途往东,夏导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我们也随着他的讲解互动起来。坐在车上往左边看,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归山岛,又称火山岛。据说太平洋的深度大约跟珠峰高度差不多。公里两边的建筑都不高,因为台风的原因,都是把房子建在田里,这样的庭院水乡,田园风光,是 台南 一大特色。有机生态水根源,这边的所有食物都不喷洒农药,安全,有机。 台湾 有五个大的山脉,即中央山脉,雪山山脉,玉山山脉, 阿里山 山脉,海岸山脉。
我们经过了一条东西横贯公路,这条公路192公里,最高处为3725米,是 台湾 最惊险的道路。为了修建这条路 台湾 死了从 中国 大陆来的226个老兵,所以又称老兵道路。夏导讲起这段故事,泪眼朦胧,他说起自己的父亲在十几岁的时候被迫来到 台湾 ,从此作为一个 中国 人被分隔在台海两岸,再也没有踏上过回家的路,哪怕夏导也曾回到 湖南 寻根问祖,但也因为他父亲就给他老家 湖南 那边的信息太少而搁浅,让我们共同祝愿夏导与 台湾 同胞们早上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说全 台湾 只有2300万人口, 花莲 的人不多,旅游季节人还算比较多的,平常街上几乎没什么人。所以, 花莲 人的生活比较悠哉。 花莲台湾 的后花园,这里有非常出名的玉。
大巴首先行至苏花公路的清水断崖。夏导告诉我们,苏花公路是 台湾 著名的景观公路,北起 宜兰苏澳 镇,南至 花莲花莲 市,一边是浩渺的太平洋,另一边是险峻的悬崖,据说历经一百三十多年的艰辛筑建,才从最初的人行步道发展为如今双向通车的现代公路。清水断崖位于 花莲 清水山东侧,几乎垂直的 临海 悬崖看着十分陡峭,太平洋在阳光下呈现出异常美丽的果冻蓝色,断崖脚下飞起惊涛骇浪,景象壮观。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类只能叹为观止。在悬崖的另一侧不远处,可以不时看到火车在群山断崖中穿梭,那是北回铁路。乘坐北回线的火车,在进出隧道之间欣赏太平洋风景,也不失为一件乐事。为此,我们专门下车观赏并合影留念。
我们参访的 花莲 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由旧酒厂改建而成,无论是文化创意产业园区DIY手工坊,还是园区的装修装饰都是一大特色,那种粗犷豪放与古朴典雅结合,不失为一大创意。还有飘香的咖啡、诱人的冰淇淋都勾起我们的胃口,不由得坐下来品尝品尝。
台湾 的民俗是我们这次学习的主题之一,那么我们来到了潭心阁,说 台湾 的天跟儿童的脸一样说变就变一点都不为过,刚刚还晴好的天,等我们到了潭心阁雨却越下越大,但是潭心阁的老板与负责人却早早的等候在大门口,一进他们的房间,早就给我们准备了他们自己熬制的桑葚饮品、柠檬甜品与桑葚冰淇淋。对于民俗的打造,他们借助水位优势,把房子建在水上,四周都是五颜六色的金鱼在游动。他们的外环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可是软环境方面却让我们耳目一新,绝对高大上。同时,老板为我们专门准备了精心的明信片,虽然是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一方面给我们有了参与的获得感,更是让我们享受了给家人、亲人、爱人遥寄相思的机会。学的是经验,看的是风景,感受的是满满的温情。对于我来说,这是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