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尘世的一段历史~牡丹江横道河子小镇
2018-10-16发布 971浏览
杨苑波Lv4

如果说冬天的 哈尔滨 ,是 东北 大汉的话,冰天雪地是他坚毅的外表,室内温暖如春是他热情如火的性格,再加上二两小烧,更把粗犷的 东北 大汉演绎的淋漓尽致。那么,夏季的 哈尔滨 ,就是一位高贵典雅 大方 的混血美女,时尚、潮流,充满着异域风情。

热爱旅游的我也许天生血液中就流淌着不安分的因子,莫名的喜欢穿梭在白山 黑水 间,享受这份感觉,似毒药一样,无药可医。早已听闻在 海林 市辖区内有一个 中东 铁路文化遗存之所,“手风琴”式的机车库更是为世人称赞。为了结心中的这个牵挂,我坐上了前往“横道河子”的列车。
穿越崇山峻岭、苍茫林海,历经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横道河子小镇。刚下火车,顿时被惊艳到了,在 东北 竟然藏着如此一个文艺的小车站。

横道河子始建于1897年绥满铁路修建之初,当时 中东 铁路要穿过张广才岭,为翻越大山,给翻山机车提供维护与给养,需要修建一个大型后勤“基地”,横道河子应运而生。1903年,高岭子段铁路开工,大批俄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来到横道河子,现在大批风格独特的俄式建筑,就是那时的办公与居住场所。1993年8月1日,虎峰岭复线通车,高岭子不复存在,蒸汽机车告别了一个时代, 横道河子也结束了它的辉煌年代。

出了站,便迫不及待的前往 中东 铁路机车库。随着一路询问,近了,近了,难以压抑激动的心情。
透过院墙,隐约初现面容。

门口的一棵树如历史的卫兵,见证着机车库的荣辱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