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行》之《兴隆山》
2018-10-17发布 880浏览
袋鼠Lv34

《陇上行》之《 兴隆 山》
  吃过牛肉面,心愿己了。
  袋鼠和考拉依依辞别金城,信马由缰南下 榆中 。12年,小漠大学暑期实习,曾经去过这个地儿,听说是个旅游胜地。但不知风景如何,便想一探究竟。
   到了 榆中 县城己是晌午时分,午饭后,天气陡然阴沉,朔风挟带秋雨,扫荡了这片黄土原。茫然举头四顾,游兴大减。
     榆中 有山,名曰 兴隆 ,距城西不远。既来之,则访之。
   兴隆 山,有南北两峰,北山因汛期大雨,导致山体多处滑坡,封闭维护,久不开放。只好徒步攀登南山。南山不高,但植被繁茂,内隐禅寺几座,掩映于山坡密林之中,香烟袅袅,钟磬声声,一派宁静幽远的修为气氛。
    走走停停,亦步亦趋。考拉忽然亢奋尖叫:成吉思汗。凝神细看,寺院大殿中央,果有巨幅大汗画像悬挂。急顾左右,在画像左侧有一说明:抗战时期,国民政府为防日寇抢去八白室,从而利用 蒙古 族对大汗的信仰,达到控制 蒙古 高原的罪恶目的,不得已将圣主灵柩西迁至 甘肃 榆中 兴隆 山,大汗的灵魂在此安息长达十年,其后才又西迁至 青海 湟中 的塔尔寺,直到1950年,中央政府才 新建 陵宫,将一代圣主的英灵东迁至家乡伊金霍洛。这是一段千古佳话,成陵西迁的历史在史料中多有记载,在影视剧中也有展现,不曾想今朝不期而遇。让袋鼠考拉的心情瞬间转暖,阴霾顿消。
      他乡遇圣主,福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