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湖很美, 185团很传奇!
2018-10-18发布 2115浏览
行走江湖Lv13

• 出发时间 2018-10-02

白沙 湖景区坐落在 阿勒泰 地区 哈巴河 县,要进入景区是要办理边境通行证的,它是 中国哈萨克斯坦 的边界。中华人民 共和 国的第五号界碑就在480县道附近。进入景区比“ 白沙 湖”三字更为抢眼的是“185”三个阿拉伯数字。仔细看竟是:边境风景线,传奇185。

白沙湖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185是 新疆 建设兵团第185团的简称。“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房后头,界河边上种庄稼,边境线旁牧羊牛”这四句话是这个驻扎在 西北 之北的连队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从1962年185团第一批屯垦拓荒者来到这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到如今已是三代人了!当初他们就怀揣着对祖国一腔热血和拳拳赤子之心,忍饥挨饿,缺衣少穿,住的是的地窝子。一边拓荒种地解决温饱,一边持枪荷弹驻守边境,当时环境的艰苦恶劣不是现在的我们能想象的到的,不光缺衣还缺医,听导游讲解,那时妇女生孩子付出生命的也是有的。边境形势紧张时,男人在前线保家卫国,女人孩子就躲在沙土堆后面,两三天回不了他们所谓的家,一个窝头坚持两三天……,我们的岁月静好就是他们在负重前行!就是这样的坚持和坚守,三代军垦人把青春和生命挥洒在阿拉克别克河畔上,才使得阿拉克以东的55.5平方公里的争议国土在1997年中哈俩国确权勘界时,永远的纳入了中华人民 共和 国的版图!从此我们才可以在这

这里放鞭炮,唱歌了!回首185团过去的岁月,带给我们来自心底的震撼,有一种岁月让我们泪流满面!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精彩,多么喧嚣,185团
人依旧以不屈不挠,顽强自立的精神驻守在这片国土上。勤劳让荒漠改变了容颜。这里有我叫不上名字的蔬菜,还有

绿树成荫的园林楼阁。放眼望去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