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辛贝拉美西斯二世神庙
2018-10-18发布 1442浏览
浮生掠影道法自然Lv16

• 出发时间 2018-10-16

凌晨4点出发,200磅车费,门票自理。

看过多次这座神庙的照片,心向往之。其实远不及吴哥的宏大精美,也不及南 印度 诸多大庙神妙莫测。同时仅仅是单个个体存在,不像 蒲甘 星罗棋布的佛塔。
       从仰视拍摄来看,拉美西斯二世甚是雄伟。同样是依水凿山为窟, 乐山 大佛比他大不知多少倍。里面的壁画笔法亦颇原始,差 敦煌 莫高窟甚远。
       但,这都不影响凌晨4点钟起来的意义!
      因为这是公元前1200年的建筑。能把巨像和壁画在露天保持到如此完好的水平,大概这是全世界的唯一。

在中华文明史上,那是武王伐纣的时代,现在谁又能见到商朝的建筑呢,唯青铜器而已。当然,我们民族牛在重文字重历史,现在依然能清楚地读到武王与纣王牧野决战前的《牧誓》,三千多年就指出苏妲已母鸡打鸣叫天亮的危害

生命之钥。据我考证,人们说卵子符号出自古 希腊 是错的。应是由古 埃及 传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