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镇康之旅
2018-10-19发布 1481浏览
江水滔滔Lv29

• 出发时间 2018-10-01

10月2日13时许,我们离开清水河口岸,沿S326线向 镇康 县驶去。 镇康 县位于 云南 省西南边陲,在南汀河下游和 怒江 下游南北水之间,与 缅甸 果敢县接壤,是 云南 省25个边境县之一。

S326线是条紧贴着中缅边境而建的省道,二级公路,柏油路面平坦,往来车辆不多。

红线为我的探险之路  红线左边空白地带为 缅甸 果敢地区

车辆在行驶,不经意间,我看到路边一晃而过的牌子上写着“小心地雷”  我眼花?不理它,继续行驶。

不一会,我又看到“小心地雷”的牌子,索性停车看个究竟。确实是插在边境线上的警示牌。拍张照,继续赶路大兵 疑惑的我上网搜寻:2015年至2017年间, 缅甸 政府军与果敢联合军多次发生武装冲突,许多难民逃亡至我国南伞地区避难。2017年3月, 缅甸 政府军的炮弹落入南伞,造成我国边民伤亡, 缅甸 政府军还在边境沿线埋下许多地雷。 中国 人民解放军进驻 镇康 县域,保家卫国。

下午三时,我们顺利抵达 镇康 县。 新县 城系2006年搬迁至南伞镇。 镇康 县城街道宽敞,整洁漂亮,安祥,宁静,没有林立的高楼。

我按照在家时制定的攻略开始游玩,首先导航出发至中缅边境线上的跨国溶洞。资料记载:南伞跨国溶洞总占地面积6000亩,洞内自然景观奇特,观赏性强。从洞内游览2公里就能到达 缅甸 掸邦 第一特区果敢县境内,是 云南 乃至全国唯一的“一洞跨两国”自然景观。

喜剧性的结果,导航将我们引入到 镇康 县城城中心。我停车查看,十字街头的人行道上有几个垒在一起的大石头,上面写着“跨国溶洞”四个大字。旁边是“中缅玉石街”。询问路人,告知,由于 缅甸 果敢局势不稳,景区已经关闭。那就拍张人工雕琢的“跨国溶洞”吧,表示我曾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