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线自驾游第2天-准格尔旗-鄂托克旗

时间:2018-9-23
出发地: 准格尔旗
终到地: 鄂托克旗

准格尔旗 隶属于 鄂尔多斯 市。由于老婆和孩子起床太晚,儿子嚷着要看火车,于是折腾到上午十一点才开始当日行程,原计划这天目的地是 乌海 ,但考虑近500公里的路程,开车时间会比较长和枯燥,加上经过第一天开车游玩比较疲劳,要是一路匆忙赶路很可能失去意义,故临时变更了一下计划,看看住宿地周边范围是否有值得能驾车去玩一下的地方。在马蜂窝上查询准格尔周围景点,发现有个叫油松王景区或许值得去一看,景点位于准格尔松树墕村,位置相对非常偏僻,不过这正好发挥自驾优势,能够到访一般跟团游玩不到的景点,距离 准格尔旗 县城约110公里,需要走段荣乌高速,然后转603县道和壕羊线。

油松王,顾名思义是 中国 现存最古老的油松,距今已经900多年树龄,油松生长在一个周围相对最高的土台上,从远处放眼望去,一个高高的土台上矗立着一颗粗壮而茂盛的油松,站在油松的位置举目四望,周边尽是满目荒姨贫瘠的 内蒙古 和黄土高原的景色,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让人联想到居然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生长着一颗有900多年的 中国 第一油松,或许这确实是受到了神灵的庇护吧,怪不得很多人不辞万里过来祈福,我也号召大家在油松下许个愿祈个福。油松下方是一个有很多年历史的喇嘛教寺院,经过景区的维护和整治,得到了比较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