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三条腿——马恩岛
2018-10-19发布 1559浏览
导游犬小QLv18

第一天:伦敦-马恩岛

伦敦 有两个航空公司飞 马恩岛英国 航空和廉价航空Flybe。虽然只有一个来小时的行程,但考虑到Flybe往返的时间不太好,还是选择了从 伦敦 城市机场出发的英航。
伦敦 出发时阳光普照,快到目的地时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一片雾气笼罩在小岛上。难怪在历史上 马恩岛 有不少关于海怪和咒语的传说。
Ronaldsway机场地处 马恩岛 的南部,离原来的首府Castletown很近,别看这个机场很小,在二战时作为 英国 皇家空军的基地,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一下飞机,就能看到 马恩岛 特有的三条腿标志,这三条奔跑中的腿分别代表着太阳、权位和生命,在岛上几乎每一栋建筑都有这样的标志。正对候机楼出入口的是一座三条腿雕塑,是被称为“ 马恩岛 最著名艺术家”的Bryan Kneale的作品,叫做“The Legs of Man”。

公交车站就在候机楼的出入口,小也有小的好处,一抬眼什么都能看见。等了没多久就有一趟去往首府道 格拉斯 Douglas的公交车。 马恩岛 的巴士、火车时刻表都可以在网上下载,或是在码头的游客中心免费领取。从机场出来也没有必要拿时刻表,看到去往自己目的地的车子就上,然后问一下司机就好。
从机场到道 格拉斯 大概半小时左右,途中会经过一个“退休老马疗养中心”,是给岛上拉车的马儿养老送终的地方,如果感兴趣查好开放时间可以去看一看。
格拉斯 的酒店和公寓一般都位于沿海的一条大路Loch Promenade上。因为拖家带口,我订了一个设施齐全的Apartment,进去一看房间非常大,厨房里的厨具、餐具也一应俱全。住处距离商业街很近,那里有一个很大的M&S,购物方便但是每天6点就关门。于是赶紧先跑进去买了些水果、水和第二天的早餐。
一切准备妥当后沿着海边吹吹海风,一条海滨步道伴随着Loch Promenade大街,还有星星点点的街心花园作为点缀,乌云低垂,涛声不绝。

晚上经人推荐去了Promenade大街上的Jak’s Bar & Steakhouse吃晚餐,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餐馆兼酒吧。既然是Steakhouse,那就点了牛排,味道非常好,量也很足,价格适中,还有给小朋友免费的冰淇淋。

第二天:Laxey-Snaefell Mountain-Ramsey

一早先直奔Sea Terminal的游客中心Welcome Centre,买了三日券Go Explore Card,拿了各种时刻表。工作人员还好心地提示我们,小火车不是每天都有,并且每天的时刻表都不一定相同,一定好看好。
马恩岛 上最有名的除了三条腿,就是没有尾巴的 马恩岛 猫、四只角的山羊和各种小火车。这一天我们要坐其中的三种:马车Horse Tram,电气小火车Manx Electric Railway以及登山小火车Snaefell Mountain Railway。加上之后要坐的蒸汽小火车Steam Railway,这几个车站虽然都在道 格拉斯 ,但并不是在相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