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Fiji
2018-10-20发布 3247浏览
船长阿道克HaddocLv31

• 出发时间 2017-01-22

前言

第一次知道 斐济 这个名字,还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那时候有个叫正大综艺的节目,会介绍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其中一集就提到了 斐济 。记得节目里请大家猜一下,为什么很多 斐济 年轻人都会缺少门牙?答案是当地年轻人活泼好动,磕掉的!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有机会踏上这个国家。
        在携程订了8天6晚的行程,如下:
   去: 2017-1-22  北京 - 香港  6:50-10:55   香港 航空HX305
        2017-1-22 香港 - 南迪   16:55-7:10   斐济 航空FJ392
   回:2017-1-29  南迪 - 香港   8:20-14:50   斐济 航空FJ391
        2017-1-29 香港 - 北京 18:00-21:15  国泰港龙KA904
    住宿:2017-1-23至2017-1-26 斐济 玛那岛Spa度假酒店(Mana Island Resort&Spa Fiji);
    2017-1-26至2017-1-29  斐济 喜来登 度假村(Sheraton Fiji Resort),海景客房。
    事后证明,这个行程不是很好,应该在外岛多住一晚或两晚。

Tips:
    1、 斐济 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一般在22℃至32℃之间。每年5月至10月盛行凉爽的东南信风,是一年中相对干燥的季节;11月至次年4月为雨季,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不过我们倒是基本没赶上雨。
    2、 斐济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早4小时。
    3、 斐济 主要货币为斐币(Fiji Dollar)。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1斐币约合3.5元人民币。前一段 斐济 有盗刷信用卡的,而且使用Master或Visa信用卡要收3%的手续费,所以还是多带一点美金去吧。不过使用银联卡倒是不用付手续费,但是有的地方不能用银联卡, 比如 我住的两家酒店。

4、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防蚊的准备,特别是防蚊,外岛的蚊子很是厉害,被叮后用风油精止痒效果非常好。据说 澳大利亚 产的“Aerogard”防蚊液效果很好。

魔法岛水疗度假村 点击查看大图

5、上网和电话
    移动、联通漫游都可以。
    奇怪的是:我在国内并没有开通联通国际漫游,到了 香港 。联通自己就给我开通了,真不好说这是贴心服务还是强买强卖!而我事先开通了移动的漫游,但是到了 香港 ,可以打电话,不能上网!
     斐济 电话卡,Vodafone。Vodafone在机场、Denarau港、Nadi镇都能买,很方便。我们的是在携程订的接送机、酒店的套餐中附带的,每张卡里面有11 斐济 币,请导游帮我们订的是:7天有效期的套餐,8 斐济 币的流量,1.2G;3 斐济 币的话费,当地通话、打到 中国 都是0.2 斐济 币/分钟。而且第一天还送了1G的流量和20 斐济 币的话费。网速没有攻略中说的那么差,至少用微信和Google地图还是流畅的,而且在外岛、在海面,信号也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