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奥地利湖区自驾】哈尔施塔特+戈绍徒步路线+圣沃尔夫冈全攻略
2018-10-20发布 5597浏览
heyLv13

• 出发时间 2018-09-24

中秋后出发的奥捷之旅,初秋的景色刚刚好,田园还是绿油油的,山腰的枫叶开始慢慢染红,山尖尖上已经有了积雪,美得很有层次感。归来半个月,最想大写加粗划重点的,还是 奥地利 湖区自驾这一段。

【啰嗦警告】全文非常啰嗦,依次会写到:自驾攻略、推荐酒店、 哈尔施塔特 、戈绍湖徒步路线、 圣沃尔夫冈 攻略和沿途美食,请大家按需跳过

先说说自驾

随着承认 中国 驾照的国家越来越多,国内租租车一类的租车平台也发展得越来越成熟,大家出国门也可以开车浪啦!像 奥地利 湖区,景点比较分散,也没啥公共交通,如果不自驾就得每天拖着大箱子赶车,想想都好累!

奥地利 的公路特别发达,山间小路都是极好的柏油路,非常适宜自驾。但像 捷克 ,很多道路都还是石子路,拖着行李箱都怕卡掉轮子,还是不建议开车了,大家视路况和行程而定哈!而且就在我们出发之前, 捷克 突然不承认 中国 驾照了,没订全程自驾也是挺幸运的。

这次留了四天三夜的时间在湖区,时间刚刚好,充实又不至于太匆忙:

DAY1    维也纳 火车前往【 萨尔茨堡 】,车行取车,前往酷易酒店
DAY2  【 哈尔施塔特 】-【戈绍湖】徒步-前往恩伯格酒店
DAY3  【 圣沃尔夫冈 】小镇
DAY4   回 萨尔茨堡 还车-前往CK小镇

【关于租车】
目前支持海外租车的平台还挺多的,经过对比我们选了比较成熟的租租车,价格实惠,界面友好。租租车相当于中介的形式,让国人可以轻松租到国外车行的车子。

【关于花费】
我们租的是最便宜的自动档,拿到的是一辆很新的大众高尔夫,里程只有10000+km,柴油车。
租车三天费用1171元,另外买了它家的超级补充全险和全车驾乘险,优惠后是1563元,最后还车前加油25欧。再加上停车等费用,大概1900左右吧!
注意:
1、异地还车(尤其是异国还车)的价格会高很多,甚至是原地还车价格的两到三倍,所以我们只选择了湖区一段自驾,在 萨尔茨堡 取还车。
2、全险建议还是买上比较安心。湖区车速快,山路窄,真的挺容易有小事故。这次我们就刮花了车轮,虽然车行没有让我们赔偿,但是一旦产生赔偿,没有保险就很肉疼了。

【必备证件】
1、驾驶证原件(重要!)同行的老司机就是没带原件,逼着我这小菜鸟开了一路(记仇ing…)
2、驾照翻译件(租租车可以免费翻译),翻译件≠国际驾照,必须配合原件使用
3、租车人护照
4、国际信用卡(交押金用,保证有足够额度,我们这次押金500欧,最好准备2张卡以备不时之需)

【导航】
租租车配有一个离线手机导航“探图APP”,出发前可以先下载好,标记好要去的景点、酒店位置,上车了一键导航就好,路线还是蛮准的。唯一的bug就是指路比较啰嗦,第一天刚上路比较紧张,在岔路口听到“向左前方行驶”就急急忙忙左拐了,走错了好几次。其实都是直走,只有叫“前方左转/右转”再转好了。
因为忘记了当时买的无限流量手机卡只有1.5G的高速流量,走到最后几天低速流量根本不能支持用googlemap实时地图了,探图简直拯救了我!

【Attention!】
1、路况很好,所以车速真的很快啊,高速平均在120左右,超车道估计都开到140以上了;特别进了湖区之后九曲十八弯,双向都只有单车道,车速也开到了80-90,在国内开惯慢车的妹子表示真的很紧张嘤嘤嘤,堵了大家很不好意思,但是小命要紧哇。
2、路权意识很强,机动车必须让行人,转弯必须让直行,单车道也很少人逆向超车。回国后 欧洲 老司机给我支了一招,在前方路况允许的时候,打右灯提示后方车辆可以超车就好了。
3、白天也要开车灯,所以下车记得关车灯。
4、真的会有交警查车,我们从 哈尔施塔特 出来就遇上了!所以驾照原件、翻译件、护照必须随身,没带证件真的不要开车!
5、停车问题。湖区的酒店一般都有充足的停车位,各大景区设有停车场,停了两次费用都是六七欧的样子。进场取卡会有一个地铁票一样的硬币,离场前先去机器上缴费,然后刷卡出场就可以了。路边的停车位慎停,因为不知道是收费还是免费的,收费的话得先去买停车票然后把单子贴在车头。之前有朋友试过吃了罚单,需要到警察局去缴罚款。

陪伴了我们三天的小bubu~

路上风景真的很好,但是我只能认真开车呜呜呜。

推荐两家酒店

奥地利 湖区很大,湖也很多。住哪里?去哪玩?怎么去?
在这里,山景和湖景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两个落脚点,一个靠山,一个靠湖。两个酒店都蛮不错,推荐给大家。

1、COOEE alpin Hotel Dachstein(达斯坦阿尔卑斯酷易酒店)

【链接】 ***
【价格】700+/晚/2人(性价比超高)